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很痛,就不要騙自己一切還好

         誰的青春沒有傷痛?誰的成長沒有淚水?

          《花開之時》之青春好感傷!讀者留言活動──因為這個活動,讓我無意間看到很多令人不捨的故事,雖然留言只有短短幾句話陳述,有些讀者的經歷卻讓我揪心,想像你們曾經在那樣的情境中,就忍不住為你們心疼。

         既然我看到了,也有了感觸,我就不想當裝聾作啞漠視你們的痛楚,雖然我也做不了什麼,但身為一個筆者,若文字能稍稍療癒你們受傷的心,我想我就該寫下這篇文章。

         活動裡提到的五個選項都足以擊垮一個人(A.重要的人突然去世;B.被重要的人背叛;C.被全班霸凌;D.罹患需要長期住院的疾病;E.喜歡上有血緣關係的人),針對活動裡的選項,我想給正在悲傷中、或曾受過傷的你們幾句話。

         ──傷心絕對是被允許的,請放縱自己傷心。雖然現實很殘忍的要我們趕緊振作回到正常生活的軌道,但不代表你必須一直堅強,你永遠可以放縱自己哭泣,事實上,也沒有人可以永久強悍。

         ──很痛,就不要騙自己一切還好。

         ──巨大痛苦降臨時,逃避一下也無妨,就像打仗時軍人會選擇最好的時機出擊,你當然可以在準備好時迎戰悲傷。

         ──你可以檢討自己哪裡做錯了,但不要把自己批評得一無是處。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你一定有你的優點,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有值得稱讚的地方。

         ──與別人格格不入,不見得是自己不好,有時候只是到了錯的環境。

         ──大家都說對的事,不一定就是對的;大家都討厭的那個人,不見得就是壞的。

         ──認識再久,都無法確保這個人無害,與人交往時,還是要學習保護自己。

         ──被一個人傷害,不代表其他人都跟這個爛人一樣,別讓自己因為恨意而成為讓人憎恨的那種人,懷著善意總會遇到善良的人。遇不到,也只是時機未到。

         ──憤怒、不平、質疑、傷心、絕望、怨恨……在悲傷時這些情緒都是常見的,別因為一時的負面想法就否認了自己,你還是那個美好的你。

         ──病房是死寂的,但陽光仍是照耀著你。

         ──無法改變的事情,轉個念去面對,轉不過去的念,就承認它的存在,然後打敗他,無法孤軍打敗的痛,就找夥伴一同對付它。

         ──每個人都有無法處理自己傷心的時候,如果身邊的人無法陪伴你,請勇敢的尋找專業人員協助。

         ──我不得不說,有些專業人員很不盡責,但不要因為遇到一個錯的,就放棄找下一個對的,希望有時是自己抓到的。

         ──不要跟別人比,每個人處理悲傷的方式和時間都不同,他可以一天恢復,不代表你第二天恢復就是懦弱的,你還是很棒。

         傷心會擊垮一個人,縱使我寫了一些鼓勵大家的話,其實我也曾經歷巨大的悲傷。希望你們都能熬過生命中的苦痛,然後成為更好的人。

         祝福你們。

P.S本篇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謝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7)


嗨嗨!小妖,我是6年級生,雖然還很小但是我已經知道許多事,心思太成熟了,使我在成長的路途中過得好痛苦,希望小妖能幫助我,也很喜歡你的小說,繼續加油呦~~也歡迎你來我家走走
2016-03-07 16: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喜歡我的小說
辛苦你堅強地一路走來了
祝福你的生活越來越好喔
2016-03-10 08:25回覆

我就是那種格格不入的人,我也迷惘過,不懂。
但是,換個方向想,讓自己快活,別把自己想得太悲觀。
世界上,有好人一定有壞人。
不一定,人生都能圓滿。
帶著傷口,ㄎ可在往後的日子學習堅強的。這是我的感受。
我呢,覺得想讓自己小說寫得更進步,也希望小妖妳多多出書,加油。
2015-09-16 19: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與其遷就別人,不如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知足惜福的人才能活得圓滿
彼此加油囉
2015-09-20 18:47回覆
小妖好,我是璃櫻
看完這篇文,整個驚醒了......
每一句,都回應了我的想法!(雖然之前沒參加讀者留言的活動
看到那句"認識再久,都無法確保這個人無害,與人交往時,還是要學習保護自己"
真的好希望自己能早點看到這篇文章,就不會被傷得那麼重了...
還有"與別人格格不入,不見得是自己不好,有時候只是到了錯的環境"
看了覺得好安慰ˊˇˋ
這篇文章真的好安慰人的心靈,謝謝小妖(姊姊!?可以叫姊姊嗎??
 
2014-12-30 23: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開心這篇文能給你安慰
相信你能越來越堅強
也希望你遇到的困難都能迎刃而解
可以叫我小妖姊姊喔
2015-01-02 11:08回覆

很喜歡小妖說的「被一個人傷害,不代表其他人都跟這個爛人一樣......」這句話,
因為受過傷,選擇不再相信任何人、不再付出真心,如此就不會失望難過了,
可是我們忘記不是每個人都一樣,肯定有好人,也許還沒遇見,或者尚未發現已經在自己身邊。
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座森林!!
2014-06-28 15: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說的是啊!!!
別為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
我也相信世界上有對自己好的人
回覆
作者你好,我是影玥
我在班上跟掌握大權的一群女生很好,然後她們也還不錯,偶爾會欺負一些人,除此之外都OK,我在班上跟每個人都很好,跟男生是哥們。
有兩個男生對我特別好,有一個是班上很多女生都喜歡的人(他對我跟掌握大權(A女)的女生一樣好,稱為A男),另一個是那個女生的親戚(聽他們說是這樣,他們都用同一個碗同一個杯子,稱為B男),在之前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他們兩個男生,之後有人在班上流傳我喜歡B男,我當然是打死不承認,怕會影響到我們的交情,然後有一陣子他都跟我保持距離,那群女生就說什麼「你還是放棄吧」之類的話,但是這件事沒人在提起後B男又繼續跟我打球發瘋。
有次我們在上課傳紙條,A女就說「你又不是我的什麼人,幹嘛管那麼多」,A男又說「我很努力想要變成你的什麼人啊,是你不給我機會」,因為是由我來幫忙傳所以他們的對話我都看得到,而且我看到後A男有些生氣的對我說「你幹嘛看」,那時還蠻害怕他會不跟我繼續當朋友,但是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我也不知道到底喜歡哪個,或著是那只是我的錯覺,我不想影響大家幾年的友情,只能裝作沒事跟大家一起玩一起發瘋,然後默默幫他們,我害怕說出來就會被排擠。
但是我就要上國中了,這一切又要被洗牌,聽說分班後,一班只有三個是同校同班的,我很害怕又有點覺得可以解脫,害怕放不下,覺得時間能沖淡我對他們的感情,然後不用在擔心。
很抱歉打了這麼多,我覺得我就是很容易受別人影響又容易融入環境裡,然後所關注的人的一舉一動都能影響到我,我放在心裡兩三年了。
如果小妖大大能夠看完的話,我真的很感激,我從來沒有跟別人講過。
2014-06-27 17: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影玥妳好^^
我覺得妳不用急著理清自己到底喜歡哪個男生
時間會幫助你找到答案的!
現在要上國中,到了一個新環境,捨不得過去的朋友是一定的
但也不需要太害怕失去,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分班而分開
新環境也剛好讓妳重新做回自己,而不用戰戰兢兢的跟朋友相處
在意他人的目光是正常的,但也不要因此失去自我喔!
謝謝妳願意跟我分享妳的心事,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妳
回覆

O__O
不是五個選項嗎?
2014-06-27 16:1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糾正,已修改囉
回覆
你好,我是蔓蔓:)
「與別人格格不入,不見得是自己不好,有時候只是到了錯的環境」
很喜歡這句吶♥
雖然我很容易就融入一個環境,
也有可能是容易被影響(?
不過我有個朋友總是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大家
一直以來除了她的家人,就我跟她最親
國小+國中九年來交到的朋友一隻手都算得出來
她總說她喜歡自己一個人,
總說每次看到我跟其他人那麼開心就覺得很難過
她還說她總覺得別人都不喜歡她
有時候真的很不了解她,但我想這句話能幫助她
可以借我分享給她嗎?
2014-06-27 15: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知己難求,好朋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她能有蔓蔓這樣關心她真的很幸運!
文章中的話歡迎分享
希望能幫到妳的好朋友喔:)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