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孤獨的遺忘了?

一個人獨居在外已經有多久了,三年還是五年?

正確的數字他已經遺忘了,畢竟要是沒有特別記錄在他的專用筆記本裡,他原本當下想做的事情,都可能因為要處理大量接收周遭環境的訊息,而快速的使他將事情遺忘。

這樣的獨特的體質,其實一開始讓他十分困擾。

要想到明明只是想接收想要的訊息,但源源不覺的訊息卻無法篩選害得他照單全收下,腦內的資訊全擠在他的腦袋中,根本頓時只會難受的讓他的煩躁的感到糾結。

老早都習慣了才是呀!他不自覺得在心中想著,無聲地咒罵以緩和自己的煩躁感,免得等會又多了胃鬧脾氣而疼痛起來,那可就大事不妙了……

而每發生一次,他的睡眠便無形增加了無數的小睡。至於沒有問起有沒有影響工作,他到事老早就看開的,不知從哪家醫院看來的病歷單,讓他上司睜一眼閉一眼的,並沒有要他回去吃自己。

畢竟撇開這體質,工作效率極高且處理事情快速、得當的人手,大概也替他上司和公司幫了不少忙。不過他並沒有立即躺在床舖上,而是走到了房間的望著室內電話沉默不語,臉上皺起了眉頭,似乎忍著疼痛的在硬撐。

停頓了幾秒,他伸出右手將話筒拿到了脖子左側夾起後,右手則開始熟練地按下了一串電話號碼等候接聽。

怎樣都好,他突然很想聽那個人的聲音。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像是預料道會這樣的情形,他因此並沒聽完話筒的聲音便掛上了話筒,離開電話套上墨綠色的風衣外套,順手拿起桌上的錢包及一串鑰匙,便開門從家裡走到外頭,雙手趴在欄杆,眺望十樓夜晚所帶來的燈光美景。

「說實在話,當時就只差那一步了。」他自言自語,撐著身體在外頭不知等候著誰的模樣,露出了無奈卻孤單的模樣。

可以的話,他當時就真的只差那一步便可以和那個人在一起了。

只是他最終因為他的體質不想被發現,果斷的放棄了最後的希望。

「早知道會那樣,我就應該事先決定賭一把的。」

可惜為時已晚,那個人其實跟他是一樣的相像呀!

最終,他眺望遠方一棟建築的燈光,閉上眼再次的選擇了遺忘。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