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人房子裡的燈:你並不孤單。

如果這個世界永遠不天黑就好了,未緒想著。

每晚看到四周房子關燈時,她就會趴在窗口呆呆望著,羨慕可以承受黑暗的人們。

「為什麼妳家整天都開著燈,電費很貴吧?」鄰居都這樣問她。

「不會啦不會。」她總是笑著擺擺手。

事實上每個月收到繳費單時,她都暗自想著這個月內一定要克服黑暗,不然每個月白交一堆錢出去,說不心疼都是假的。

很多人不能適應黑暗都是有理由的,她也有,那是一段未緒不想回憶的過去。

小時候家裡生意做很大,未緒過著衣食不缺的富裕生活,她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像沒有煩惱的小孩一樣過生活。

「救、救救我!嗚──」

那年她才八歲。

某天學校放學,未緒在校門口等爸爸來接時,有人從後方摀住她的嘴巴和鼻子,瞬間昏了過去。

原來綁架是這種感覺。

她全身被綁住關進後車廂裡,這個一翻身就會撞到牆壁的地方,陰暗又充滿煙味,幾乎是漆黑的狀態。未緒睜開眼,才發現四周不是自己所熟悉的,看不到一絲燈光也看不清任何東西,從腦海中浮現的恐懼害怕,完完全全被這個黑色空間支配了。

就這樣,未緒一個人被關在黑暗的後車廂長達兩天。

她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被救出來的,但從那之後她很怕黑,她不敢一個人待在漆黑的地方,晚上不出門、睡覺不關燈,從八歲開始她都是這樣過的。

上大學時還曾經因此遭到室友嫌棄,「關個燈會死啊,妳不想睡但我們跟你不一樣。」

每晚趴在窗戶旁不只是佩服可以關燈的勇氣,她一直以來都在尋找跟自己一樣,每晚開著燈到天亮的人。

幾乎是每晚,她都找著。

霎時,對邊的一層公寓的燈突然亮了,這樣亮著亮著太陽又出來了。

接下來的幾天,這個社區每晚到天亮都有兩間房子開著燈,而未緒也越來越好奇,那間房子為什麼也不關燈呢?

起初,碰到同樣習慣的鄰居她很高興,但過沒多久又憂鬱的趴在窗前輕嘆:「不熄燈的原因,也是因為有著不想回憶的過去嗎?」

隨著對邊的燈亮越久,未緒就越覺得當時的喜悅很不應該。

自己真的很不應該。

同樣在另外一邊的公寓,拓海把這幾天搬來的行李整理好後,便躺在沙發上欣賞窗外的夜景。

但其實除了一片漆黑之外,他只看得清楚唯一一間房子。

「這麼晚了,為什麼對面也不關燈呢?」好奇心促使他穿上外套,關了燈之後帶著手電筒下樓,步出公寓。

發現房子裡的燈暗下來了,未緒也帶著手電筒出了門,用微弱的燈光試圖填滿這令她恐懼的黑色世界。

瞬間,兩道光打在彼此身上,用手電筒照著彼此的他們疑惑出聲:

「妳就是那戶開著燈的?」

「你就是剛剛關了燈的?」

笑了。

在這個世界上能找到處境跟自己一樣的人,多麼的困難,機率是何等微小。

「所以妳不關燈是因為小時候被綁架,在漆黑的地方就會害怕?」

「你不關燈的是因為有夜盲症?」

我們都以為自己在這個世界是孤單的,我們都以為沒有人懂,其實、只是在尋找一個了解自己的人罷了。

每晚開著燈時都被當成異類,所以一直一直都在尋找一個伴。

「聊了這麼久我只想說一句話,妳真的不孤單。」

「你也是。」

似乎自己曾經尋覓已久,拿著手電筒照著對方時應該會很陌生,當時卻有股熟悉感。

彼此房裡的亮光像燈塔一樣,指引著相同的來路。

他人房子裡的燈告訴我們,你並不孤單。

透著微弱的燈光,會有人來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喂親愛的妳中獎了啦快去回信啦快點~~~~~~~~~~~~~~~~~~~~~~
 
2014-08-09 15: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回了啦吼吼吼吼不過這留言我竟然現在才看到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