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型模特兒。改

後記

  「砲哥,自從你和大嫂到中東旅遊後就不見蹤影了。」滿臉鬍渣的男子對著乾燥的空氣嘆氣。

  炎熱乾燥的煉獄,水似乎是這裡的珍貴資源,這裡的人對沙子見怪不怪,黃澄澄的沙子在城外隨風飄著,飄在尼羅河的上游,一具具屍體載浮載沉,光著身體的人們在屍體河裡洗澡,不時有穢物流經,這條河是"聖河",這裡是埃及。

  一個背包客有著東方人的面孔,看上去像是上了年紀,不修邊幅的衣著讓人誤以為是流浪漢。

  他遠眺不遠處的金字塔,方方塊塊的石磚衝擊他的印象,熱風仍然微微吹著,揚起的沙子模糊了他的視線。

  「奶頭,我以後蓋一座城堡給你住。」小男孩滿手泥巴,對著臉上有胎記的男孩說道。

  「好阿,哥,我等你蓋一間又大又漂亮的房子喔。」胎記男孩微笑,跟著堆起城堡。

  「不是房子,我說的是   城   堡   ,給國王住的那種拉。」小男孩辯解,臉上沾到一點點泥巴。

  「哦~聽起來很厲害耶。」胎記男孩還注意到小男孩臉上的泥巴。

  不自覺用手幫他擦了一下。

  「喂,你幹嘛阿,吼!越擦越髒了拉,看我的。」小男孩假裝生氣,然後撲了過去。

  「阿!」胎記男孩一屁股跌在泥巴坑裡,全身都是黑黑的。

  「哈哈哈哈哈,你變黑人了。」小男孩天真無邪的笑了。

  「你也是阿哈哈哈哈哈。」胎記男孩也笑了。

  在上小學的起點,奶頭和阿砲,兩個男孩,將稚嫩的約定獻給彼此的童年。

                             *

奶頭長嘆一聲,瞇著眼仰望烈日照耀的蒼穹,沒有半片雲朵遮蔽,任憑光芒直射眼珠子。

  熙攘的人們做著平日的事情,一些來自外地的遊客看見前所未見的景象,也許是落後,或者是迷信,他們也跟著當地人一起體驗,浸泡在混濁的河畔。

  「砲哥...」奶頭喃喃自語,接著選了一條街道,隱沒在人群之中。

  奶頭如行屍走肉般走在街上,想著大哥最後的身影是在桃園的機場,牽著嫂子的手向自己道別。本來想說大哥終於能夠放輕鬆去旅遊,和嫂子培養感情,放下手邊的工作,即使這個工作離小時候的約定很長很長,但是奶頭終究相信,童年的兩人所說出的話不是信口胡謅。

  或許在奶頭心中,有這麼一個憧憬——他可以很驕傲的說:這是我大哥親手蓋的喔。

  歲月雕刻梭皺的臉,就像久旱逢甘霖,兩行濕潤的淚水正灌溉著田間溝渠。奶頭不斷眨眼,皺著眉頭,擠著鼻梁,想要止住不該在這個季節下的雨。

  他將頭轉向右側,正好有一面落地玻璃,映照著他狼狽不堪的模樣。

  兩個月了...還是一點下落也沒有。他拿出放在背包的照片,那是他拿來尋找大哥的照片,照片中大哥靦腆地笑著,左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

  忽地,他發現落地玻璃的裡面有著和照片中一模一樣的臉,有別於照片中,那是張面目猙獰的臉,好像是被重物打到。身上的穿著就是大哥平常會穿的衣服。

  「這...」奶頭揉了揉眼睛,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看見幻影。

  因為那是一具人型模特兒,真真實實地擺放在展示櫃中,而旁邊還有另一具人型模特兒。

  「這不就是...嫂子嗎?」奶頭大駭。

  讓人不想直視的驚恐女性臉孔,身上的米色洋裝毫無美感可言,是一具不會讓人想把視線放在上面的人型模特兒。

  「歡迎光臨,帥哥,現在周年慶打5折優待呦。」從店門口傳來一名窈窕的淑女用英文說話,短到不能再短的迷你裙舞動著。

  奶頭的目光馬上被這名年輕女子吸引,直盯著人家的腿部看,然後兀自跟在女子後頭。

  「帥哥,請慢慢挑選,有需要再請教我。」女子笑笑。

  「我需要你...阿...不是不是...。」奶頭的視線馬上從胸部的位置移開。

  碰!

  奶頭失去了意識。

  ----------------------------

女子一打開倉庫,切開電源,啪,隨著電燈慢慢亮起,一具具人型模特兒整齊的眝立著。

  「一群笨東方人,哈哈哈哈,又有一具免費的人型模特兒了。」女子開心的哼著歌:「啦啦啦~白吃東方人~特別~是~~~~臺!灣!人!哈哈。」

  「編號123,亞洲人。」女子對著對講機說:「3萬。」

  「成交。」女子撥弄著紅色頭髮,將直挺挺的人型模特兒搬上貨運。

  「甚麼?你問我該把他送去哪?當然是其他的成衣店給人展示嚕。」

  女子關上燈,在漆黑的倉庫裡,彷彿聽見女子瘋狂的笑聲,迴盪在黑暗包圍的另一個世界。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