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得愛-關於你/妳,我不曾後悔:和大熊娃娃一樣高的女孩

如果大喊能讓你聽見,那我肯定會吶喊得聲嘶力竭。

在分新班級之前,我不認識你。

在選新座位之前,我不認識你。

對我而言陌生的你,從今天起成為了我的隔壁同學。

面對如此不熟悉的你,從你的問題開始,開啟了我們之間的故事。

新的班級是所謂的資優班,但就算是所謂資優班,第一名與第五十名的差距也是不小,更何況今年資優班開了兩班,只要是校排前一百名都有機會進來,所以前後差距又更大了,

對你的第一印象,你是個不會看場合說話的人,明明就是上課時間老師也在台上講課,你直接就湊過頭來問我老師剛剛講的你不懂的問題,結果就是害我們兩個人被老師點名不要講話。

傳了張紙條告訴你:「待會下課我再跟你說。」

你也回傳了:「OK!對不起害你也被老師點名了。」

下課後你立刻拿著講義問我問題,這時候才讓我發現原來自己會跟把別人教會是兩碼子事,有些我認為理所當然的想法在你身上卻成了更多的問題,所以我用你能夠理解的方式來教你,所幸最後成功把你的問題解決了,也因此,未來的一年裡,我就成了你的專屬小老師。

在資優班裡什麼不多就是考試最多,從早自習開始可以一連考八堂課,老師們也不可能有那時間幫全班改考卷.所以大部分就是跟隔壁同學交換改考卷,因為有些老師規定低於幾分就要打幾下手心,你面有難色地把考卷交給我,因為你常問我問題所以你的程度在哪我大概也知道,肯定是會被老師打不少下,所以我除了拿出紅筆外也拿出了一隻鉛筆,當老師在台上報答案時,將你錯的題目用鉛筆圈起來寫上正確答案,等到老師把全部答案公布以後,我開始換成紅筆幫你算分數,我不希望你被打手心但如果讓你安全過關那也太對不起其他同學了,所以我總是故意讓你比規定分數少幾分,讓你不被老師打太慘的情況下也能記取教訓,也因此,這一年裡我學會了如何一隻手夾著兩支筆寫字。

一年很快的過去了,大考也考完了,接著就是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上你送了我一張卡片,裡面還夾著一張畢業旅行你幫我拍的照片,信裡的內容就是感謝我這一年來的幫助,並且很高興能夠認識我,也調侃自己雖然我努力想辦法教你但你很多東西還是笨笨的不懂,但其實我想告訴你,這一年來你很努力了,作為你的小老師兼打分數小幫手,我知道雖然偶爾還是會犯錯但你有把努力把我教你的東西好好記住,這樣也就夠了。

畢業後的暑假,沒有上課的日子好無聊,或者該說,沒有你的日子好無聊,家裡在我的爭取下終於裝了網路,我也開始與你透過網路每天聊天,就這樣,我在某一天和你告白了,而你在兩天後回覆我。

「我的答案是,好!」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後來我去了補習班,你吵著說你也要來,所以我們一起報名了,但因為我報的是需要考試才能進去的班級,我知道你的程度應該考不上,所以你報了另一班,不過就算在不同班但我還是會去你的課堂陪你上課。

記得我們在一起後的第一個情人節,是七夕。

當時陪你在補習班上課,上到一半我藉口上廁所跑了出去,我跑去買了一隻跟你差不多高的大熊娃娃,就這樣抱著它不顧別人眼光的穿過街道跑回補習班,中途你傳簡訊給我問我跑去哪了?我只回答你,我去買飲料了,我永遠不會忘了你下課時走出教室看到我的表情,我把大熊娃娃遞給你,並且連著大熊娃娃把你一起擁入我的懷中,你一邊哭一邊笑的模樣可愛極了,這表情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我也很希望故事的最後是個好的結局,但最後我們還是分開了。

分開的原因不是第三者什麼的,只是我們輸給了距離與時差。

我的白天是你的夜晚,你的冬天是我的夏天,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走下去,現階段分開或許對我們彼此都好,我們都有不同的夢想要去追,給過彼此的感動深深的留在心底,脖子上的對鍊背後刻著我們在一起的日期,這是見證我倆曾經相愛過的證明。

如果有人問我會不會後悔這段感情的付出,我會告訴他,如果你能為你喜歡的人做些什麼,如果看過你喜歡的人因為你做的事情感動到喜極而泣,你就不會問我這個問題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