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得愛-關於你/妳,我不曾後悔:愛之化學效應

為什麼愛情久了之後,就會變成感情?有人說,這是一種昇華。我當然知道愛情不恆久,要不,這世上也不會來來去去一堆愛情流轉。

有人說,兩人愛情走了這麼多年,彼此剩下的就是感情,這時候只要一點愛情火苗出現,心中的悸動可想而知。這是一種心跳的悸動,伴隨而來的化學效應,讓人無法招架。

愛情的悸動最令人陶醉,你會感覺好像許久不曾跳動的心,好像已經熄滅的火焰,在那一刻又重新復甦。失去理智般伴著火光,想撲進猛烈的火。卻又懼怕炙熱,最後燒成一堆白骨。

這種感覺誰不迷戀?重新又被呵護,又被人深深愛戀的感覺,誰不沉醉。

這種感覺我也曾嚐試過。在愛情的路上,我也曾三心二意。在有了穩定的另一半,精神外遇,喜歡上了別的男生。

這種感覺最是刺激,因為有罪惡、有悸動、有虧欠、有陶醉。還有以為能朝對方的貼近。

我把悸動付諸文字,把愧咎付諸文字,天平在腦袋取捨,掙扎在心中反覆。一個月後,我回歸平靜,放下精神外遇的男孩,讓即將動盪的愛情恢復平靜。

如果要問我取捨的原因是什麼,那是因為牽手走過的愛情能每次回想都感覺甜蜜。

我曾經滿懷罪惡,責罵自己為何會如此不專?也懷疑自己的愛為何如此膚淺,這麼輕易打破。

但是才知道,愛不是昇華成了感情,而是成了一種養分,始終溫暖你的心房,一點一滴穩固兩人的愛情基石。

迷戀的時候就像被海嘯衝擊,以為這短暫的感覺有多龐大,但是打在岸邊,浪花消失,而你還是安穩的站在溫暖的土地。當你想伸手抓取一些感覺,浪花早已退卻,握在手中的卻是兩人早已穩固的溫情,一把緊握在手中的沙。

感受他的愛是溫暖的,是安心的,可以很精準的握在手裡,一點都不需要徬徨。

愛只有消逝與否,沒有昇華。

愛就是感情的基礎,因為有愛才能壯大兩人的生活,讓你包容彼此所有的優缺點,彼此的僻好。

愛不再是單純的悸動,而是更深一層的依靠,相扶。

當你有了困難,就是那份愛會在背後支撐著你,不讓你倒下去。就是那份愛,即使兩人只是默默相對,也能知悉彼此的心意。

你不用再執著聽那三個字:我愛你,因為從他眼中,那個你從來就已熟知的感情仍在眼眶中轉動。當你又聽到他對你說出:我愛你,那已不是悸動,而是一種堅定,而是一種他對你仍是滿滿的愛需要宣洩的心。

愛不是昇華成了感情,而是蔓延;不是被感情掩蓋,而是充滿。是不後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