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海祭

Praying   to   the   dark,   he   watches   over   the   sea.   Sunken   under   the   deep,   he   falls   into   eternal   sleep.

他注视着海,向黑暗祈祷着。沉入深渊之下,他永远的沉睡。

皎洁的月色下,少年踏着浪走来。双眼微闭着,嘴唇带着甜甜的微笑,他来到了海边。一簇银光在他的身上闪烁跳跃,仿佛一只逃窜的流萤,它随着少年的脚步一起停下,落在了他曲起的脚。一环又一环的月牙沿着少年的左手松垮的绕了三四圈,一段还扣着一个贝壳形的坠子,原来是一条简单的银链。若不是月光,就会像沙砾一样不被人注意吧。

夜晚是那么的宁静,仿佛呼吸也要被剥夺了。

“是啊,宁静。”少年叹了口气,稚嫩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但很快又被夜色给吞噬了。耳边只有不断吹拂的海风。

少年注视着海,一动不动地坐着。就那样抱着双膝蜷缩着,把头靠在手臂上,就那样微笑着,注视着海水。

看着,然后继续看下去。时间是不断流失的东西。

阳光,刺眼的存在,穿透了夜的宁静,夜晚已经流失。喧嚣的声音和生命的气息充满了海岸,少年的身影却已和雾气一起散去。失去的宁静,换来了动荡,少年曾说过,那是一个可怕又丑恶的世界。

永恒是不存在的吧,夜晚又取代了白昼了。永恒是存在的吧?赤裸的双脚又踏着浪走来,不断地循环,不断地重复,这是一种永恒吧?

少年坐了下来,银色的手链映着冰冷的月光。

他喜欢宁静,宁静中可以听到风的低吟。一个又一个的碎片组成的故事,令人迷惘风中传唱的是眼泪的诗,还是欢笑的歌。

“或许有一天,我的故事也会成为风中的叹息。”少年低下头,傻傻的笑了起来。

汐水不断地起伏,不知不觉间又迎来了日出,少年的身影被光芒抹去。潮水不断翻涌,夜幕下的最后余晖退去,银链敲击的声音响起。

少年面向着海坐下,今天,他解下了左手的链索,对着月亮高高举起,眼里闪着异样的光芒。他戴在手上,原来是一条项链。贝壳形的吊坠,在月光下有着和贝壳一样美丽的色彩。那贝壳的底部有两道月牙形的黑色条纹围着一个黑色的斑点,刚好构成了一个眼睛的图案。现在,那只眼睛,和少年一起注视着大海。

空气里透着丝丝的不安,今晚的海,不再宁静。不安的波动中,一个身影从海底浮出。那个男人,不,那个怪物,向少年不断地接近……

迷失在海上的人,会在海底迷失自我。那个男人,也是个可怜的人吧。

少年看着男人燃烧着欲望的眼睛,天真的笑了。无邪的微笑,可以溶化任何一颗心,可这是一个失去了心的男人。燃烧着黑暗的利爪划破了空气,血腥的铁质味道沾染了海的气息。白净的肌肤与夜晚的寒气相接触,瘦弱的身体禁不住微微的颤抖。月光的惨白与血的鲜红交融的瞬间,男人残忍的占领了少年的身体。摇曳,低泣,少年的身形就像烛火,被野兽的喘息不断地吹动。痛苦的呻吟着,虽然止不住泪水,可是少年嘴角还是挂着无力的微笑,他温柔地触碰着男人的面孔。

“明天就是……唔……就是第九个月圆之夜了……啊!”少年一声尖叫,昏了过去。夜,还很漫长,噩梦是不会终结的……

  带着热度的光线刺痛了少年伤痕累累的肌肤……

“天亮了,必须……唔!”痛,少年几乎再次晕厥。可是,必须在太阳升起之前离开,不可以被别人看到。支撑起残破的身体,他向与海相反的方向逃离。每个步伐都似乎已经是极限,但他一点一点地拖着那个受伤的身体远离这片渐渐被阳光支配的领域。

“今晚,就可以结束了吧?”少年的声音带着不可思议的欢愉,嘴角上天真的笑容纯洁让人心碎,也让人产生把它摧毁的欲望。瘫倒在荫翳中,少年最后看了一眼紧握在左手的项链,然后沉沉的昏睡过去,昏睡中他紧握的左手却始终没有放开。

听说,对大海做出了呼唤的人,会收到双倍的思念。第九次月圆,少年会得到什么样的回应呢?有人说过,每晚都做出呼唤,等到了海上的第九个望月,会出现奇迹。少年一人的奇迹,会是什么呢?算了,时间会把一切答案揭晓。

月圆之夜,也是个狂乱的夜,最疯狂的事情会在今晚发生。可是,还有比笑着迎接灭亡的少年更疯狂的事物?

银色的锁链轻轻的敲击,海风把一切声音谱写成新的诗歌。站着的少年,笑着看着海上的明月染上了燃烧的鲜红,那个男人出现了。以近乎温柔的姿势,他把少年抱起,迷蒙中令人出现他在回应少年的微笑的错觉。

“你回来了……唔!啊,啊……啊……”痛苦让少年忍不住哭泣出声,男人的利爪穿透了少年的心脏。死亡的恐惧是那么的清晰,原来,少年不只是会笑而已。可是,没有心的人,是不会有感觉的,男人的尖牙咬断了少年的动脉。人类被人类吃掉,是可怕的事。人类被怪物吃掉,是可怕的事。可是,结束对少年来说,有另一种意义。

少年用最后的力气把项链戴到男人的脖子上,苍白的脸上只有幸福的微笑。他在男人耳边最后地轻声耳语。

“如果我死了,请把我的骨头埋在海边。”月亮的光芒原来是这么的洁白,少年静静的看着鲜红的血液在光辉中扩散。

“啪!”少年始终没把项链扣紧,贝壳形的吊坠撞上了黑色的礁石,猛地打开了。里面是一张照片。男人的目光被吸引了,照片里的是笑着的少年,还有靠在少年身后的一起微笑着的男人。贝壳另一瓣里面刻着……

“欢迎回来,哥哥。”记忆,可怕的记忆,男人疯狂的挣扎着,男人失去的心又回来了。男人对大海发出了一声疯狂的咆哮,大海也回应了男人的咆哮。一个巨浪把男人和少年的残骸一起卷入了海底。

银色的手链映着银色的光辉,残缺的吊坠躺在沙里,无声的诉说少年的悲伤。吹来的海风断续的低吟,明天潮水又会把存在的痕迹抚平吧。

风中的下一个故事,主角会是谁呢?反正,历史是会不断的重演的,那是另一种永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