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記得愛-關於你/妳,我不曾後悔:一個人

記得愛-關於你/妳,我不曾後悔:一個人

      我不喜歡說話,也不擅長表達,說出來的話總是會令對方感到厭惡,但我並不在意,因為我並不想和人相處,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但自從遇見了她後,我似乎就變了。

      「阿悠──你吃飯了嗎?我做了便當,你要不要吃?」輕盈的笑聲傳了過來,我瞥了一眼笑盈盈的她,心裡正想著該如何逃離她的魔爪之際,她已經將便當硬生生地塞在我手中了,「要、吃、完、喔!」

      像是要脅般地溫柔,從她的笑容中我讀不出來她內心在想什麼,真的好奇怪啊,以前的我明明可以讀出別人心中的想法,為什麼唯獨眼前的這名少女,我讀不出來她在想什麼?

      抱著畏懼的心,我緩緩地夾了一塊肉,吃進嘴中。

      「好吃嗎?」眼前的少女依然不死心,雙眼不停的眨啊眨地像是監督我般,只見我微微地點了頭後,她才收起她那雙監視的雙眼,也開始吃著她的便當。

      我為什麼會跟這傢伙認識?低著頭,我望著對方親手做的便當,內心卻不自覺地回溯到了過去……

      我一直不認為我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因為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很奇怪,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我刻意裝冷酷、裝做不想和人打交道,但漸漸地我的冷漠反而習以為常了。

      慢慢地我開始不喜歡說話、也不擅長表達了,硬要說出來的話也總是會令對方感到厭惡,但我卻絲毫不在意,因為我開始不想和人相處,我相信一個人也可以很好……

      獨來獨往慣了我,就算在家中也總是一個人,父母親長年在國外工作,只有我自己默默地享受著這種孤獨的有錢感覺,我將自己的心封閉了起來,直到了那一天,我不小心看見了一群人正圍著一個女生,在我眼中,那群人像是惡霸般地百般折磨的那個女生,但她卻笑得很燦爛,就算被別人欺負、侮辱也還是傻傻地笑著。

      後來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朝著他們丟了一塊石頭過去,接著我的下場就是被圍毆一頓,不過他們的下場更慘,因為他們不知道我的身家背景,後來聽說我爸請人去「教訓」一下他們,當然,這些都只是聽說而已。

      那個傻女孩看著被圍毆倒在地上的我,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不見了,她的臉上充滿了哀傷,跟剛剛完全判若兩人,她輕輕地從口袋中拿出繃帶來,細心地替我包紮著,還不時喃喃自語著:「為什麼要幫我?我一個人也可以很好,裝傻就好了,我自己也知道他們總在欺負我、罵我,但是只要我傻笑,他們就只會當我傻瓜,不會真正欺負我的……」

      「但說到底,你才是真正的傻小子呢。」這女孩邊說邊勉強地露出了一抹苦笑。

      她說的這些話似乎震撼到了我的心,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認為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把自己完全地和外界相隔著,並且裝作另一個人生活在這世上。

      她朝著我望了一眼,原本的苦笑也消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面無表情的臉孔,「你在看什麼?」

      「沒。」我默默地回應著。

      後來我也不知道我們之後為什麼會繼續連絡,甚至還維持著一種特殊的關係。

      「阿悠!」對方冷不防的一句話將我的思緒拉回到了現實,「你在想什麼?飯都快冷掉了耶,趕快吃啦!」

      眼前的她像是隨時都要爆炸的炸彈,似乎只要我不乖乖吃完她做的便當,她就會立刻發飆。

      雖然這種關係很微妙,但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我能親口對她說:

      謝謝妳讓我不再一個人。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