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二十題2】12.心和心的距離,你與我

國中,也就是青春起步的代名詞。

許多人渴望能在此階段與好同學一起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度過三年的時光,更希望能遇上自己喜歡的人,甚至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這一切是多麼美好,但在她心中並不這麼認為。

對她而言,國中只不過是更痛苦的開始。

那種處處為了完美的日子,她過到怕、活到累了。

她的父母都是國、高中的教師,對她抱著極高的期望,對她唯一不變的要求就是:亮眼的成績。

當然,別以為「亮眼」的標準很好爭取,既然要亮眼,那就要徹底。

有時後有種想法會在她的腦中蔓延開來,那就是父母對她的疼愛、照顧,是不是因為她得到亮眼成績才有的獎勵?

她不想懷疑父母對她的愛,但隨著時間過去那種想法愈來愈強烈。

有一次大考她發高燒,竟然還意外得了第二名,父母知道後不但沒有稱讚或體諒她,反而責罵她自己不多小心一點。

只是成績不小心掉了一名,而且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為人父母不但沒有給予鼓勵反而指責?

她愈想愈搞不懂這樣的邏輯。

成績不過就只是個數字,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即使否定成績能代表一切,她還是為了每次考試而全力以赴,並得到所謂「亮眼的成績」。

看著身邊的同學們整天吃喝玩樂,完全不為成績擔憂,她真的無比羨慕。

她不想再受成績的拘束,她也想放縱的過日子,哪怕一天也好。

/

今天陽光終於肯露臉,她的心情也放晴。

她雖然討厭陽光所散發的熱能,但卻希望能天天是晴朗的天氣。

這不是沒有原因的。

下課時,她一如往常靠在圍牆上,俯視著籃球場上活躍的身影。

看到一群人爭相搶奪紫黑兩色相間的籃球,她的嘴角勾起。

她的視線像追蹤器,隨著那群人之中的某個身影轉。

看見他努力的想把球投進籃框,卻一次次失敗,她不禁笑了。

原來哥哥是運動天才,弟弟是運動白癡不是傳說啊!她心想。

她很仔細的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無論是甩瀏海時、投籃時、搶球時,甚至是站著一動也不動之時。

這就是她喜歡晴天的原因,因為可以看到他打籃球。

如果被別人發現,校排第一的資優生,常常於下課閒暇之時看問題學生打籃球一定會很好笑吧?

他是校園中的大人物,帥的出名,壞的也出名。

他,呂晟安,和他的雙胞胎哥哥呂晟祥都很受歡迎。

這對雙胞胎不只是雙胞胎,而且還混血,也就是所謂的混血雙胞胎。

這樣特別的兩大標籤不紅才怪。

雖然是雙胞胎,但兩個人是完全相反,一個是品學兼優的資優生,另一個則是眾所皆知的問題生。

她耳聞過許多關於那對雙胞胎的事情,對他們也有基本的了解。

就算要擇一喜歡好了,也應該要選跟她一樣是資優生的呂晟祥才對。

但喜歡這種東西就是很妙,她的目光在不知不覺中總是會停留在呂晟安身上一下,然後就像徹底被綁住似的離不開了。

其實有時候她也分不太清楚誰是哥哥誰是弟弟,但她就是有種感覺,明白自己喜歡的是常常在下課去打籃球的弟弟。

她知道這樣的喜歡只能一直放在心底,不能說出口。

因為她的父母是不可能讓她跟別人交往,而她也不可能跟呂晟安認識。

雖然在隔壁班而已,但畢竟目前他們就是還不認識,在呂晟安心中她只是個陌生人。

但也沒差,暗戀本來就是這樣,她喜歡他就足夠了。

「悅悕,妳怎麼又在這發呆了?」在班上算是她知心的邵子弦拍拍她的背,對她看似在「發呆」的事早習以為常。

「習慣了。」她的視線仍在呂晟安身上。

「對了,妳聽說了嗎?雙胞胎裡的弟弟好像跟哥哥打架欸!」邵子弦刻意降低音量說。

「為什麼打架?」聞言她才回頭看邵子弦,只要是跟呂晟安有關的事她都有興趣知道。

邵子弦聳肩,不確定的說:「好像是為了一個女生吧?我聽隔壁班說的。」

「是喔。」她不再追問,心已經涼了一半。

「好像是那個女生劈腿吧?她本來跟安在一起,後來跑去跟祥搞曖昧的樣子。」邵子弦索性取雙胞胎名字中的其中一字來稱呼。

「別人的八卦妳記這麼清楚幹麻?多多用在課業上比較重要!」雖然自己聽的也很深入,但她還不忘秉持資優生的原則提醒邵子弦。

「資優生就是資優生,妳的境界是我這種後半段達不到的。」邵子弦對她投以崇拜的眼神。

「努力就會成功,好好加油吧!」她微笑,此時上課鐘正好響了。

上數學課時聽著老師的講解,她從中有感而發,索性在課本上寫下一段文字:

設x為我,y為你,我們之間能否產生一對一的函數關係?

/

一天放學她因為幫老時的忙而留校,要回家時聽到校園一角傳來吵雜的人聲,不一會一群人就三五成群的離去。

看那些人的臉上都有新的傷口,她的第一個念頭是:去救人。

找了一會後她看見一個男同學靠著牆壁坐著,看上去好像受了傷。

她上前想關心,赫然發現受傷的人是呂晟安。

「你沒事吧?」她鼓起勇氣走到他旁邊蹲下,查看他的傷勢。

臉和手臂都有被挨過幾拳的痕跡,所幸看起來只是些皮肉傷。

見呂晟安沉默不語她又問:「有感覺骨頭斷掉之類的嗎?要幫你打119?」

呂晟安抬眼看了她一眼,「不用妳多管閒事。」然後起身。

見他走路一跛一跛的樣子,她忍不住攙扶他,「我帶你去保健室擦藥吧?」

對於她的舉動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不需要,況且放學很久了。」

鬆開她的手後他逕自往前走,一個重心不穩差點跌個四腳朝地。

「明明就受傷了還硬要逞強,如果只是想耍帥也太超過了吧?」她冷冷的說,其實擔心不已,「走啦!我不會告訴別人。」

無奈之下,他只好聽話的跟她到保健室去。

還好保健室沒關,但是護士阿姨不在。

「沒關係,反正有藥就行了,我可是有很豐富的醫學知識。」她覺得好運極了,能親自幫他上藥。

「隨便。」他說。

「你跟你哥真的長的一模一樣欸,我剛才差點認錯。」當時她直覺受傷的是弟弟,沒有太大的不確定。但總要找個話題來聊吧?

「哪有一模一樣!妳看。」他亮出右手臂內側,並指出一塊淡褐色的心形胎記,「我哥才沒有這樣的胎記。」

她像發現新大陸般瞪大眼睛,「哇!好酷噢!心型胎記欸!」

「所以,別再說我跟我哥一模一樣了。」每當有人把他拿來與哥哥相提並論,他總是覺得很厭惡。

同卵雙胞胎又怎麼樣?即使臉長的一模一樣,全身上下還是會有幾點不同的地方,只是不明顯。

他真的很討厭那個明明長著相似的臉卻樣樣都勝過他的哥哥。

憑什麼品學兼優就能得到更多的寵愛、讚賞?這一點都不公平。

「恩,我知道了。」她似乎從中明白一些事情,「可以答應我,以後不要再打架惹事了嗎?」

「妳哪位?我幹麻聽妳的。」他對於她的關心和幫助一點都不領情,短短一句話就像一桶冷水直直往她的心潑去。

「答應我好不好?」她沒有退縮,緊緊抓著他的手不放。

此時一陣陣風吹進保健室,她的黑髮隨風飄逸,淡淡的髮香環繞在他們兩之間。

他像是麻痺了,不動如山,而中毒來源無庸置疑就是眼前的那個她。

她俯身把OK蹦溫柔細心的貼在他臉上的傷口,「答應我,好嗎?」

#

兩顆心的距離未成定局,時間永遠是改變的證據。

因為你,我願意努力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因為你,我願意先靠近、先等待。

因為你,我願意拋開資優生的標籤。

一切,都只為你。

#

作者小發言:

在偶然間看到櫻雪發起的活動,感到興趣就來參加了。

其實對於「心」這個題目,除了此題材還有另一個能發揮的。

在百般思考後,還是決定寫這個題材。

如果有什麼感想可以留言告訴我,也歡迎提出建議。

心和心的距離就算再大還是有拉近的機會,但如果想靠近,要踏出那一步。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小燦燦!芽芽來啦!我對女主的心情深有同感,不過差別是芽的膽子太小,只敢偷偷的望著他,不敢靠近。
2014-07-04 21: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我懂~~
相信妳也懂我=))
回覆

女主超純情的~

是說女主的爸媽也太壞了吧,成績算啥,能吃嗎!(怒)
啊啊啊 ,偏了偏了(拉回)
有沒有打算寫成小說啊~(眼睛閃閃亮)
2014-07-03 15: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雨昴的觀看+留言^^
其實這篇文是從我現有小說題材選出來寫的噢,所以我可以很肯定會寫成長篇小說,但切確的寫作時間我還沒決定,手上還有很多坑要填呢!如果以後開坑了歡迎追文噢^^男主和女主的名字應該都不會更改,至於書名跟「心」有關噢。
回覆

女主角又傻又堅持

校園單純的愛的文章呢:))
2014-06-18 19: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在這我要先謝謝宇兒的觀賞+留言^^
女主確實挺傻的,但世界上不是沒有像她這樣的人噢(眨
如果期待後續可以等我開坑(趁機打廣告XDDDD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