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抗唐殺敵檄文

堂堂南詔,雄屹於斯,先王奉天而立,以德治世,開國雖短,黎民莫不歡悅誠服,鄰邦亦以禮相持,不動刀兵,未見血災,如今唐國邊官張虔陀暴虐欺誑,貪婪跋扈,驚擾吾后,數辱我王,狡詞汙衊,屢呈唐主,然則饞謗之禍不遠,非可能忍,遂發兵討之,懸首國境,以懲暴虐。

為唐國計,此乃代剿悖德貪官,清除汙濁暴吏,費南詔之兵馬錢糧,省唐國之刀兵勞頓,然則唐主昏闇,閉目塞聽,不明就裡,不辨皂白,興無名之兵以犯境,大軍到處,屠戮生靈,劫掠民財,淫人妻女,祖宗墳塋,毀壞殆盡,殊為無理,著實可恨!

今兵臨城下,無可退矣,城牆之外,百里烽煙,糜有孑遺,唐國虎狼之兵,羅列星佈,城牆之內,親人骨肉,倚仗甚堅,南詔驍勇之士,龍潛虎伏,待金鼓響振,一躍而起,飛身殺賊,自不待言。

兵鋒銳利,大戰在即,南詔勇烈之士,守城於內,剽悍之卒,陳兵於外,兩面共擊,可竟全功,一夫奮臂,萬夫效死,破竹之勢,在所必然,唐兵雖勇,莫之能禦,土崩瓦解,旦夕之事爾,今日之戰,不問將佐偏裨,無論兵卒部曲,凡斬軍殺將者,各有恩賜,揚名符賞,廣招公信,布告天下,諸軍一體,努力向前,決死殺敵,有進無退!」

-------錄自大唐戰雲錄一十九章--深入敵境(六)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