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試讀心得

      首先,我非常感謝能夠擁有這個試讀機會。

      起初剛拿到試閱本,我第一件事不外乎就是約略的翻閱一下。

      做完這個動作,我對這本書感興趣的指數又再度的提升。

      「感覺……滿有趣的!」這是我當初在看簡介時的想法,在翻了翻試閱本時這句話不經又從腦海中浮出。

      關於《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這本書。

      花了點時間,我便把它一口氣看完了。

      剛開始,我覺得伊藤武志根本就是社會上的敗類、無用人士。

      畢竟,一名從早到晚沉迷於網際網路、電玩、這種虛幻世界,明明年紀已經老大不小,沒有好好孝順奉養父母反倒伸手要錢的這種無恥「啃老族」、「尼特族」的他,我實在不覺得他會有甚麼做為。《

      但,世事難料(?)

      我不相信他會有一番成就,就連他能不能找到工作這點都不是很看好。

      而「偵探」則是我覺得他最不可能會找到的工作。

      但他卻真的也成為偵探了。

      然而,這本書也打破了我對「偵探」這個職業的既定概念。

      一職以來,我都以為所謂的「偵探」就如「名偵探柯南」中的縮小版新一的柯南一樣去推敲殺人兇手是哪位,去尋找線索這樣,沒想到伊藤武志他們的偵探工作竟是「調查外遇事件」、「找尋失蹤的小狗」、「找尋離家出走的孩子」、「保護網路偶像不讓她被跟蹤」等,這點其實令我備感意外。

      不過想想也是,就如惠梨小姐所說,殺人案啊、犯罪現場甚麼的都是交給警察的工作,基本上偵探根本沾不上邊,更不用說如果像柯南這樣每次查的都幾乎是殺人案件,也難免會有「有我在,四周就會出現屍體,就會出現殺人案件」這般微妙的想法,更何況通常一個國家也不會有事沒事就出現如此多起可怕的社會案件,不然一下子人口遽減其實也滿恐怖的。

      除了武志這位少根筋的主角外,我個人最喜歡的是惠梨小姐,她有些暴力、嘴有些毒但其實十分關心後輩的模樣實在很可愛,不擅言詞用暴力抒發自己很開心這點則是我最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

      同時我也滿喜歡武志他爸爸的,也覺得他超強。

      竟然用「如果這個月底找不到工作就要成為摔角選手」這種話來刺激武志,真好的方法。

      直接讓武志從人渣身分提升到就業人士,早用這方法不就好了XD。

      而武志面試時的場景讓我忍不住發笑,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他大哥為了整他所以才買那本《Adam松本的最強面試技巧》給他,不過也讓面試的場景搞笑程度大大提升。

      惠梨和武志在遇上危機時的場景也令我融入其中,很投入。

      頓時,我甚至認為我是其中的一份子,背景中的一部分。

      啊啊,要把這本書所有的感想、心得說完也太多了,也說不盡。

      如果這本書要出電影,我必會去目睹其一二,畢竟,它帶給我很大的樂趣。

      最後,我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可以閱讀這本書,謝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