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驚悚短篇-房門

在他年幼的時候,父母總是告誡著他凌晨兩點的時候千萬不要打開房門。就算想半夜醒來要上廁所,也要等到那個時間點過去。

 

為什麼不可以凌晨兩點的時候打開房門呢?他覺得困惑,但是父母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對看一眼,然後也陷入了沉思。原來這個規矩是從好久以前就流傳下來的,卻沒有人知道原因。

 

或許是父母那時候的表情太嚴肅,他雖然滿腹的疑惑,但還是點點頭,就這樣遵守這個規則直到現在。

 

今天父親出差,母親與朋友聚會,兩人都說不會回家,三層樓的建築物裡只剩下他一個人。雖然晚餐必須自理,不過獨自在家的感覺卻讓他覺得非常自由。

 

可以看電視看到很晚,光明正大的吃零食,就算不刷牙也不會有誰在耳邊叨念著。

 

真是天堂。他倒在床上,滿足地瞇上眼,在心底這樣想著。平常都必須十點前上床,今天晚上卻可以摸到十二點多。將被子往身上一拉,他側著身子,心情愉快地進入夢鄉。

 

睡到一半的時候,他突然覺得尿急,生理性的壓迫讓他不甘不願地張開了眼睛。但是一想到要摸黑去二樓上廁所,他就覺得好麻煩,尤其是在睡意正濃厚的時候。

 

再忍一忍吧。他重新將被子拉到頭頂,覆蓋住眼睛,正準備繼續賴在床上的時候,一陣細碎的交談聲輕輕地刮過耳膜。那聲音壓得極低,只聽出含糊音節,卻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是老爸老媽回來了嗎?他掀開被子坐了起來,一雙惺忪睡眼則是瞄向床頭櫃上的時鐘。

 

01:59

 

原來快兩點了啊。他張嘴打了一個呵欠,搖搖晃晃地下了床,但是才剛踏出一個步伐,混沌的腦海卻突然想起了從幼時就被殷殷囑咐的那個規矩。

 

不可以在凌晨兩點的時候打開房門。

 

可是老爸老媽都回來了,應該沒關係吧?他撓撓頭髮,把方才的遲疑拋至腦後。而且他也想叫雙親不要在他的房門口說話,就算聲音壓得再低,還是會吵到他睡覺的。

 

他又打了一個呵欠,同時伸出右手轉開門把,將房門一骨碌地拉開。

 

房間外空無一人。

 

他僵硬地回過頭,映入眼底的是一張白色的巨大臉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