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二十題2】17.奇蹟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不敢去面對我們所不願意見到的事情,所以渴望和奢望。當所謂的科技已經不能告訴我們答案的時候,我們寧願去相信奇蹟,一種和上天的拔河,一種不服輸的信仰,蠻橫的掙扎。

      你也是我的掙扎,你也是我所渴望的奇蹟,可惜,依舊不在了。你愛了我多少個年頭,我便敬仰你幾個年歲,從我嬰孩的懵懂無知到長大成人學會很多事物,我們不曾好好做下來訴說關於愛這個議題。我們都生長在相對保守的東方,我們都在傳統的教育裡變得含蓄,再也無法像剛出生一般坦承,但我依然愛你。

      我們的愛長輩與孩子的,是孫女與爺爺的,是你躺在我的面前而我只能含著淚水求你別離開的愛。阿公,我始終相信奇蹟會將你守在子女孫姪的愛裡,可惜最後在這場愛的煎熬裡,我們都受傷了。

      你受了一場在塵世的傷,所以離開了;我受了一場生死阻隔的傷,所以我目送你的離去了。火不是吞噬所有的希望,而是在希望裡重生成一種生命的能量,我想這是另一種奇蹟──讓我們重新認識身邊的親人,再一次坦誠的流淚和擁抱,學會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然後將愛傳承下去,就像血液裡的基因,在瞬息萬變得世界裡,成為不變的依據。

      「媽,這世界上肯定是有奇蹟的」

      「如果有奇蹟就不會流淚了」

      「不,奇蹟是用另一種方式延續」

      奇蹟是用另一種方式延續我們所謂的感情,因為我們在失去後更懂得珍惜,所以往後的遺憾減少了,愛也更說的出口了,我們更懂得擁抱彼此,然後笑著,愛著,傳承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