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零一四,五二零 (LEGO同人腦補文)

*   LEGO是李國毅,設這個標題大家疑惑還是大家都沒有看自由呢XD

*   文章單獨成立,有沒有看另外兩個故事不會影響閱讀

*   老規矩,24小時(5/29   10:00)後撤文,時間到還想看的就上粉絲專頁找我玩吧~

  

  

      下不停的雨,城市的悲傷影響居住其中的人們濃濃的鬱悶。

      尤其是那些無法預知天氣而選在今天辦婚宴的新人,陣陣喜悅都化作無奈的蹙眉──而賓客也就更悶,精心打扮的頭髮和妝容一起被這潮濕的空氣給融化。

      女孩回家的途中就親眼看到在外設席的舞台因雨水而導致帆布傾斜至一邊,穿著廉價黃色雨衣的工人急忙搶救,再好的日子也總能碰上一些壞事情。

      好日子,今天整個臉書塗鴉牆都這麼說。

      不過女孩其實不以為意,對她來說每一個日子都是獨一無二,有什麼好因為數字而歡欣鼓舞──相反的,她倒覺得今天是個壞日子,她不久前才買的靴子被一窪積水弄得開花,公車還因為雨天延遲十五分鐘才到站。

      將所有的遮蔽物全部丟開,女孩大步踏入浴缸,早上被老闆叫去訓斥一大段的倒楣還言猶在耳,搞半天她才聽懂從頭到尾老闆都罵錯人,那個請假參加好友婚禮的同事這下倒好,隨隨便便丟下爛攤子讓她被迫和廠商聯絡一整天。

      一定是他不在的關係,絕對是。

      連續兩個禮拜睜開眼就能盯著那近在眼前的睡臉賴床,突然間只剩下餐廳桌上留有餘溫的豆漿對看。就算早就知道對方今天有工作必須提前外出,可是不見人影的早晨竟意外的讓她睡意全消,一整天渾身不對勁的感覺煩躁。

      正當她想起他的時候,被她安置在浴巾上的手機發出震動聲響。來電的照片很醒目,稚氣未脫的笑臉來自他們相戀的那一年。

      「喂?」她接起,身體卻還泡在已經降溫的熱水中。

      「晚餐想吃什麼?」對方這麼說,電話的背景非常安靜。

      「工作完不是要去復健,哪有可能這麼早回家,你在騙我。」

      「沒有,我還知道妳已經進去浴室半個小時。欸,妳是怕找不到回家的路,還是怕人家找不到妳?」那一頭,男人可是笑得很樂。

      他總有一些獨特的笑點,這次又是什麼?找不到回家的路……她只想到糖果屋的兩個兄妹,為了怕被繼母丟在野外而回不了家……那她丟了什麼嗎……

      女孩愣了一下,從泡澡的浴缸一躍而起,也不管水花四濺,急急忙忙用浴巾裹住自己,打開門──男人撐著牆,單手拿著手機,簡直就像在拍雜誌封面。

      不,雜誌帥多了,尤其是不久前上市的那本,打光很好、表情很專注,那雙電力十足的雙眼無疑就是要殺光歌迷。李國毅真是……不,不對,現在不是思考她的同居人有多帥的時候,而是……

      地上,從家門開始計算,分別是靴子、牛仔褲、上衣,還有她的貼身衣物。

      一看見自己的內衣,她羞得蹲下撿起,一股腦兒的藏到自己身後,認真的想要解釋:「我以為你會很晚回來嘛,我淋得溼答答的就只想越快洗澡越好,想說等下出來再收……」

      「沒有帶傘嗎?」放下手機,他輕輕的詢問。

      「壞了,什麼都壞了,今天真是超級糟糕的一天。」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明明自己獨處都不在乎的事情,一對他說就變成讓人有些想哭的委屈。

      「先去換衣服,感冒就會糟糕一個月了。」

      「哦。」

      女孩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聽話,乖巧的走回房間、關上房間門,然後低頭看見手裡的內衣……不是啊,外面的混亂還沒有整理,她……

      她還在盯著門板動搖,白色浴巾則適時的隨著她幾次大動作的拉扯而脫離她的身體。一轉身,她看見連身鏡裡光裸的自己,反射性的即刻鎖門。

      就算同居,可是她一直都努力在他面前保持形象,最近到底是為什麼會變得連最基本的危機意識都沒有?姑且不論弄亂共同空間的事,她怎麼會放鬆到連換洗衣物都忘記帶進浴室?

      她一點都沒有想要給他暗示的意思,他應該懂……吧?

      「好了沒,我要進去了?」門外,李國毅的聲音傳來。

      「等一下啦你要進來幹什麼……」她慌張的從衣櫃裡隨意抓了件衣服套上,沒來由的慌張透露出她在擔心下一秒他會無預警的開門……

      好了。她打開門,他卻直直從她的身邊經過。

      「水太熱了嗎?為什麼臉會紅成這樣?」從架子上拿下吹風機,他站在她拿來放電腦的桌子前方,順手將插頭插上。

      她突然覺得自己根本是想太多了。

      如果會怎樣、如果他們兩個會怎樣──嗯,那應該早就「怎麼樣」了才對,可是至今他一直保持風度,她也一直小心翼翼的要防止脫軌的行為……

      「可能是泡太久了。」她解釋,想從他手裡接過吹風機。

      「坐好。」殊不知,李國毅完全沒有要交出吹風機的意思,反而向她指了指椅子的方位。堅定的眼神簡直在告訴她不配合他會跟她耗上。

      只不過是吹個頭髮怎麼毛病這麼多。她坐下,再向他伸手。

      「傻瓜。」沉甸甸的重量沒有在掌心裡降落,倒是溫熱的氣體隨著劇烈的風聲流洩出蹤跡,一點一點的輕撫過她因水而黏在一起的髮絲。

      「你──」她想轉頭,交往這麼久也沒來過一次這偶像劇的情節,或者應該說是她很抗拒被對方如此細心的對待,她想要理性的愛他、想要讓他覺得自己很成熟,不會像小女孩一樣愛吃醋愛撒嬌……

      「不要亂動。」他將她的頭轉回前面,謹慎的對待她的長髮,這遠比拍《我的自由年代》更真實:他是真心想要吹乾怕她感冒,毋須考慮畫面。

      沒有看過他的這一面,不是他不想好好呵護她,而是她好像一點也不懂浪漫,拘謹的抵抗那些電視上才有的情節,可是、可是……他小心翼翼不要停在同一個地方太久而燙傷她的頭皮,近在咫尺的熟悉味道……

      糟糕的一天好像就這麼一轉眼的時間變得再美好也不過。

      「工作順利嗎?不對,你復健狀況還好嗎?」享受著對方的溫柔,感受到在她說話時降低噪音的吹風機,她實在無法忍住嘴角上揚的弧度。

      「提早出門工作就是希望還來得及陪妳過今天。」

      「今天有什麼特別的嗎?」她明知故問。

      「有,今天是兩零一四年五月二十日。」

      「所以?」

      熱風停歇,他好聽的聲音在她耳邊揚起,她不得不分心的想起她總覺得偶像劇的角色是另一個李國毅,而她想要得真實就是通盤否定戲劇裡的一切……

      「二零一四,五二零。」愛妳一世,我愛妳。

      這種偶像劇才會有的台詞,她一直以為自己早就已經免疫的不需要從他口裡說出。可是,她完全忘記,演出角色通常都是演員某部分的自己,而李國毅本人所能釋放的電力,劉衫峰頂多只發揮了其中的七成。

      「哎唷,你要我說什麼啦。」她站起來,想要從共同空間逃走。

      「妳跑什麼跑。」然後,她當然是被他給抓住,「說妳愛我。」

      「……我愛你。」毫不彆扭的開口,就像是牙牙學語的孩童完全沒有情緒的複述,察覺到自己的行為,她害臊的想要挖個地洞鑽進去。

      然而,她的反應反而真誠的逗笑了時常活在劇本走向的他。

      她並不知道,有些時候她無法斷定他演愛情戲的情節為什麼熟悉,好奇編劇的巧思,但其實那些表現都是男主角的臨場反應,她就是他的謬思。

      「晚餐想吃什麼?」不再逼她,他放下吹風機詢問。

      「你朋友昨天不是約你要去吃海鮮。」

      如果說浪漫是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老天爺一定忘記她的份。氣氛正好,明明多的是更好的、兩個人獨處的選項,可是她想到的竟是將他推給他的朋友們?

      「那妳還穿著睡衣怎麼行,我在外面等妳。」

      「欸,可是……」明天還要上班,她只想隨便煮個泡麵吃,況且已經洗完澡實在不想出門,更重要的是他那幾個朋友不常見應該沒有她更自在。

      「我不管,給妳五分鐘。」然後,他頭也不回的往外走。

      女孩愣了一下,開始感覺這一切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她尾隨他的步伐走向阻隔開內外的門扉,李國毅拿起電話正在尋找電話簿裡的名字……她開始想,假如不是因為自己他何必刻意繞回家……

      他說的情話,霸道的那句說妳愛我,她好像不應該這麼敷衍才對。

      這樣一個深愛自己的男人,就算自己一點也不浪漫,甚至他的情話教學都學得四不像,可是他還是用他的方式接納她的不完美,不僅是關於表達愛意的彆扭,還包括他理解她刻意營造的完美卻不拆穿的等待她更能作自己。

      「李國毅。」她念著他的名字,不意外看見他轉過身的樣子。他的眼底有著些許疑惑,但深處藏著只有她看得見的期待。她輕笑,說著:「五二零,一四。」

      他給予的回答是一抹他們交往多年來最幸福的笑容。

      就算是情人節萬聖節聖誕節,都好。

      哪個日子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有一個人想到這個日子,只想到你。

  

  

_

今天要出門玩,答應要在《相遇》結束後再更一篇在此放上。

如我在粉絲專頁上面所言,不跟我分享心得又要我繼續寫我做不到啦~~~

腦補的東西本來就是隨便聊我就會有想寫的念頭,不聊又逼我寫未免太過份QQ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來了來了 早就看過只是忙到忘記回應
千萬不要不寫喔(扭
給妳滿滿動力 希望妳有源源不絕的靈感

很喜歡這篇
和之前不太一樣 但是可愛到不行
我每次看都會傻笑 不過認真地 這次傻笑弧度最誇張

首先 糖果屋笑點滿好笑的
其實好像不是因為這本身好笑
比較是因為我想到LEGO每次笑點都很獨特就莫名覺得好可愛
然後當然就是喜歡「說你愛我」啦
腦袋一直浮現MV中LEGO吹便條紙的超可愛表情(融化
還有海鮮讓我莫名的笑了 想問是有follow時事(?)還是剛好
我還真的被他的照片害得隔天騎車跑大老遠去買生魚片XDDDDDDD

欸我好像開始歪掉了~~~~~~
回來回來

總之覺得這篇真的很可愛
很有畫面感 營造功力真的沒話說
最後最後 很喜歡的是之前說過的那句
「哪個日子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有一個人想到這個日子,只想到你。」

這次有沒有留很多啊
報告打到崩潰 累到現在連滑臉書眼皮都會自然垂下
還認真回應妳(分明都在自己亂花痴)
所以 一定要一直寫下去!!!
2014-05-29 2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第一時間就看到留言了
果然讓我跟往常一樣一邊看一邊笑啊
拖到現在才回覆實在是因為這幾天也好忙啊
 
我覺得這篇的女主角跟前兩篇有一點點不像
可是搭配起來的可愛程度完全沒輸
呃,但我傻笑弧度最高的好像依然是第一篇啊(欸)
 
糖果屋的笑點某種程度發生在我身邊過
我就一直笑然後週遭的人都覺得哪有這麼誇張
瞬間我就想到這個感覺LEGO會笑的點啊畢竟他的笑點齁…
想當初那個劉搧風鄭點火的我也是totally got it!
 
至於生魚片,我的腦補講求真實性當然要吃海鮮啊!
妳仔細去看LEGO的PO文日就是那一天喔~
 
謝謝妳喜歡啦還有這篇留言XDDDDD
慶幸一下我沒有給妳本來的半成品因為成品完整多了!!!
 
至於寫下去,就看看我自己的時間狀況吧?
我還是想要看到LEGO才有動力寫啊!!!
(可是比較哀傷的是我現在寫故事的時間也分身乏術了QQ)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