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APH】梅與菊

      梅曾經深深地憎恨過他──其名為「菊」的男人。

      那時,她仍貴為皇姓之女,僅管在十幾名冠上王姓並附庸於天家的子女中,梅並不起眼,也無人重視她。

      「王」姓乃天家之貴姓。

      皇家子女眾多,但多數為附庸於皇家的家族過繼的質子;唯一不同的只有眾王姓子女之首,血統純粹的高貴繼承者──其名為「燿」。

      燿平等地重視每一位皇姓弟妹,並未以繼任者的權勢欺壓幼小。

      對梅來講,溫柔的大哥是他們憧憬、他們追尋的目標,同時也是這冰冷的皇家,唯一的溫暖。  

      但是,百年根基早己從內腐蝕,國家岌岌可危,皇家卻依舊夜夜笙歌、紙醉金迷;對百姓之悲苦無動於衷,漠視外來敵方步步逼進的警訊──自滿百年來無人能破、固若金湯的城壘。

      最終,天家殞落,虎狼伺機於陰暗,貪婪地撕咬皇家百年積累的金銀珍寶,瓜分曾經血統高貴的天家子女。

      所有附庸於皇家的王姓子女,淪為短暫和平的犧牲者、勝利者的戰利品,或者利誘、或者威嚇,甚至也有自願離去,一個個消失在梅的視線中。

      梅的優勢──令大哥另眼相看的才氣──全變為可笑的談判籌碼。

      曾經高大不可侵犯的天家威嚴,全化為戰敗者卑微的面孔,苦求著入侵者的仁慈,甚而自願雙手奉上人民與尊嚴。

      梅被迫換下絲質的儒袍,換上顏色豔華兩袖寬長的和服;髮間簪上不再是豔紅如血的牡丹,而是哀淒如淚的淡菊。

      梅在離開天家的那天,望見她所深愛的白梅,片片凋零;哀美地覆落於土地之上,彷彿無以昭雪的五月雪。

      ──亦如天理宣告,她註定飄落無從的命運。

      梅反抗過,浴血悍衛最後屬於天家與自己的尊嚴。

      此舉猶如以卵擊石,除卻滿身傷痕,梅失去了一切。

      梅沉默,不再試圖反抗,乖巧地成為沒有主見的傀儡,即使菊栽滿她深愛的白梅樹,梅再也無法揚起笑容。

      ──直至那日,菊傷痕累累佇立在梅的面前,一身白色軍服染成黑色深淵般的絕紅。

      滿身血紅的菊,拉著梅行走至淡然香氣盈滿鼻尖的白梅林。

      時節已至,白梅怒放,宛若白雪。

      菊死緊地環抱住梅,血腥與梅香纏繞於鼻尖,他們皆明白──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的相擁。

      伸手取下梅簪於髮間的淡菊,嗅著永遠漾著梅香的長髮,菊輕聲傾訴壓制多年的妄念:「我知道。」我知道妳心中早已駐守另一個人的身影,但我還是利用權力逼迫妳嫁給我。

      「求求妳,試著愛上我,好不好?」

      梅依舊沉默如石。

      明明該對他恨之入骨的,若不他聯結外人垮了天家的經濟,若不是他以武力脅迫大哥,或許、或許……她無法說出口的愛戀還有成真的妄想。

      但是看著這個人人避之不及的魔頭,以如此卑微脆弱的姿態祈求著她的回眸與微笑,她無法將滿腹怨恨的話語化為矛,傷他體無完膚。

      伸手環住菊,這名永遠高大不可攀的男人,令人意外地瘦弱。

      如今,即使她不願意承認,這抹瘦弱卻堅定的身影經常躍入她的心頭。

      自從他為她簪上的白色梅花後,白梅的淡然香氣,似乎也隨著他的身影纏繞於心尖之上,揮之不去。

      ──只是,她永遠不會承認,她愛他。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