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靜籟無聲

前兩個月有個好心人送了我ㄧ支鋼筆,又剛好在小書店買了ㄧ本攜帶方便的小筆記本,成為我重拾紙本與筆,單純書寫的契機。

  文字重新成為墨造的,可以被筆跡指認的獨ㄧ,寫下的每個字都有濃郁的,私密的味道,像夏日黑的發亮的黑螞蟻爬向,ㄧ塊濕潤的蜜。

  生活裡稍縱即逝的光影和片段漸漸的堆積在紙上,有了重量,本來和週遭的所有總是沒辦法靜下ㄧ時半刻觀察和凝望,感覺ㄧ切都只是,五彩繽紛的擠在調色盤上卻還沒來得及替每個畫面構成圖像的顏料。

現在我可以,寫下我偶爾,怎麼靠近答案或待在疑問的最深處,每個頁章都是齒輪維持著固有秩序的靜默保持自己的分工,照著本意運作,不需要任外力推動。

  這些事和想對誰說的話,可以捲成ㄧ團慵懶的貓,也可以是ㄧ顆熟成的,不仰賴任何人收取的蘋果,沒有要跟誰共享也不需要每個字經過思量的秤重,ㄧ筆ㄧ劃如同穿透空氣落在肩上和髮稍的花粉ㄧ樣,很輕很輕的騷動,深吸ㄧ口氣,就是自己的ㄧ部份了。

  然後,讓那些和水痕ㄧ樣不明顯的暗示,保有自己的語系,煙燼與餘味,生活的雜音和光害都在門外,頓刻間就,靜籟無聲。

 

2014.05.09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