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偷閒

        和煦的陽光從蟬翼般地簾外鑽了進來,暈染在沙發椅上,在地板上鋪成了橘紅的地毯。空氣裡美式的苦澀對抗著拿鐵的柔順奶香,耳畔不知名的黑人爵士女聲,低沈的嗓音從角落漫了開來,覆滿了整個空間。木門的關上與合起,伴著清脆的風鈴聲,柔和的輕音隨之溢出。我縮進沙發裡,我在城市中的世外桃源裡,品為著偷來的時光,偷閒於此,我的夏日咖啡館。

       

周休二日堪稱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五日的充實換來二日的放空。我需要一個寧靜不被打擾的空間,再加上一本村上春樹的小說,撫平我五日來匆忙與緊繃之下,隆起的皺摺。夏日午後,毒辣的陽光炙熱著烤著鐵板似的柏油,冷氣上的滴水落下,吱一聲馬上化為蒸氣,回歸自然。不過窗外一切與我無關。我在咖啡館裡,探索著字句間的哲理,恣意的揮霍時間,我用一整天的時間去消磨書中的世界,而非用一節課的匆促解決我桌上堆積如山的參考書。

       

店裡的活招牌波斯貓舒服的坦腹於我,我伸手摸了摸它光滑的肚皮,慵懶的氣息向我襲來,阿拉比卡的咖啡豆在磨豆機裡翻滾奔騰,煮沸的滾水發出嗚嗚牴鳴,交融出醇厚的瓊漿。我舉杯飲下,香醇甘為順流而下,暖了暖空虛的胃,香味向上充盈與整個鼻腔,再向上咖啡因抵達了大腦,渾沌的思緒清明了起來,返回我書本中的旅程。越過了森林,走過石橋,我站在童話與現實世界的交叉路口,任憑山頂的最後一抹橘光隱沒與另一方未知的世界,沈醉在虛實交磋的世界,我突然渴望留下,留下我到過的痕跡,留下我曾經的陶醉。但時光不願讓我抓住他消逝的尾巴,嗖一聲跳出視線,躍上了前方的吧台,阿!原來是那隻波斯貓。

     

  時針與指針競速著,終至他哥倆們交疊的那一剎那,我才恍然大悟時光流逝的速度。波斯貓翻了翻身,換了個姿勢繼續牠的旅途,而我也該重回那個交叉口,往相反的方向離去。收拾行囊,我留下的不只是我到過的痕跡,還有曾做過的美夢。

       

「叮鈴!謝謝光臨!」推開木門,清脆的風鈴聲提醒著現實的回歸,我穿起那些寫下的重量,沈重的不禁使我嘆息。爵士女聲的嗓音已經遠的聽不見了,偷來的時光總是特別令人想念,想念下一次的到來,夏日咖啡館之旅。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