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咖啡文學獎/短篇小說(一)/天堂的吹笛手】+短訊2則

      清風和煦,溫暖的陽光碎屑撒落在磚瓦之上,混凝土製成的牆壁緊緊相鄰立於兩側,靜靜座落於這條寧靜、毫無喧囂的鄉下小巷之中。而街頭旁植滿了許多賞心悅目的花草,更是為這裡增添了十足蓬勃的朝氣。

      十歲的克拉蒂身穿紅色碎花小洋裝,晃著兩條金色的麻花辮,踏著輕快的步伐,穿過松木製成的涼亭步道,再轉個彎進入這條小巷,準備前往目的地。

      她是從一位叔叔口中得知這裡的巷尾有間鮮為人知的咖啡館,叫做「天堂的吹笛手」,聽說那裡的老闆娘既美麗又溫柔,而且還會做出香甜好喝的咖啡。

      老闆娘似乎很喜歡小孩,所以喝咖啡不需要付錢。而就算對咖啡沒興趣,也可以嘗嘗咖啡凍或其他甜點,那裡也準備了許多玩具,可以讓他們盡情玩耍。

      最重要的是,只有受到邀請的人才有機會知道這間咖啡館的詳細位置。

     

      克拉蒂只有喝過一次咖啡。那就是有一次當她玩耍回到家後感到口渴,急著找水喝時,偷偷嘗了口爸爸放在餐桌上的黑咖啡。雖然當下襲上舌尖的苦澀馬上讓她皺起眉來,但沒多久,再度化開的那股甘甜使她的印象尤其深刻。

      原來咖啡就是這種先苦後甜的飲料啊。這是克拉蒂最初的感想。

     

      剛用嬌小的雙手使勁推開咖啡館的玻璃門,門上的三隻海豚風鈴隨即叮鈴作響起來。昂首望向那抹耀眼的藍,克拉蒂微啟小嘴,看傻了眼。

      「克拉蒂,妳來啦。」見克拉蒂愣愣地佇在門前,好奇地打量這個陌生的地方,坐在落地窗旁的男子轉頭望向她,笑著喊道。

      「來吧,這裡坐。待會兒就會有好喝的咖啡上桌了。」

      「唉呀,這就是那位可愛的克拉蒂小姐嗎?」一位穿著黑色露肩洋裝的女人站在櫃台後,滿臉興味地雙手撐頰,瞇起雙眼朝克拉蒂微笑道。

      啊,那應該就是老闆娘了。

      「來吧,克拉蒂!」似乎是想轉移她的注意力,男人揮著手喊道。

      克拉蒂聞聲望了過去,這才發現那位叔叔的桌前已經放了一杯咖啡。一想到馬上就可以喝到甜甜的咖啡了,她不禁暗地嚥下口口水,緩緩走了過去。

      「妳有喝過咖啡嗎?」才剛坐下,男子便支著下巴,親切問道。

      克拉蒂大力地點了點頭。

      「那來杯歐蕾咖啡,如何?」女子左手插腰,微笑詢問克拉蒂的意見。

      「她會喜歡的。」男子一手靠上椅背,轉頭代為回答。

      「之前那些小女孩也同樣很喜歡,所以沒問題的。」

     

      等到咖啡終於端上桌後,才剛看見裡頭,克拉蒂不禁欣喜地睜大雙眼。

      因為上頭竟然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咪!

      「還喜歡嗎?」女子手持端盤,另一手將鬢前髮絲撩到耳後,笑著問道。

      但克拉蒂卻沉浸在那股喜悅之中,沒有聽見女子的詢問。

      「看來她很喜歡。」男子凝視著克拉蒂,微微勾起嘴角,目光一改深邃。

      「這是當然。」凝視著那張小巧精緻的笑顏,女子意有所指地彎起嘴角,口吻中盡是得意,隨後俐落地轉身離去。

      沒有察覺到那兩股含有特殊意味的目光,克拉蒂欣賞完畢後,這才小心翼翼地淺嘗一口,不忘注意上頭的貓咪有沒有被弄壞──

      「很甜很好喝吧。這可是加了很多熱牛奶和糖的咖啡喔。」男子笑道。

     

      剛喝了一口,克拉蒂馬上發現它與黑咖啡的差異之處。那種溫熱而綿密的香醇口感使她不由地閉起眼享受,濃厚的奶香在口中化散開來,在滑入食道之際,昇華成最甜蜜的饗宴,升上天堂的幸福感自心底油然而生。

      待她回過神後,發現男子正盯著她──而他的咖啡還有一半沒喝完。

      克拉蒂不解地瞄了眼咖啡,再回望他。一會兒,男子這才出聲了。

      「克拉蒂,妳在孩子們裡應該很受歡迎吧。」男子的眼神變得異常深邃,不等克拉蒂回答,他便用雙手支著下巴,逕自補充起下文來,「瞧瞧妳那頭柔軟的美麗金髮,品質極佳。還有那雙迷人的碧眸……長大後肯定是個美人胚子啊。混在孩子群中實在太可惜了!」他愈說愈是激動。

      「是啊,克拉蒂。像妳這麼優秀的女孩,與其他野種一起玩有什麼意義,妳明明可以過得更『幸福』的。」女子不知何時已走到克拉蒂面前,微微彎下身,右掌溫柔地捧起左邊那條滑順的金色辮子,頗具深意地打量了一陣子──接著,那纖長、塗著黑色指甲油的手指緩緩游移到她那張柔嫩的臉蛋之上。

      「只要再好好『栽培』一下,妳的價錢一定會很好──甚至高的嚇人。」

      望著那張上下蠕動的紅脣,雖然不明白那些字句中真正的含意,但克拉蒂方才的幸福感莫名地瞬間蒸發,就像是感受到非比尋常的惡意般,她一心想逃離這裡,但雙腿卻沉重的有如鉛塊。

     

      「匡噹!」湯匙在一陣掙扎之中被震落到地上,卻沒有半個人撿起。

     

      咖啡館掛上了休息中的牌子,燈火全都熄滅了。

      裡頭空無一人。從落地窗前看去,只留下桌子上那兩杯被冷落的咖啡。

      而那杯歐蕾咖啡上頭的貓咪圖案,已在方才的混亂之中被徹底弄糊──

     

     

※短訊作品(2則):

【家】

老爺看書,兩眼昏花。姑娘做菜,滿地開花。

而手中苦茶未入肚,卻已嗅得了滿室芬芳。

【迷途者】

當這座城市被悲傷所圍繞,那就浸淫於咖啡香中,重尋你唯一的依靠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嗚嗚嗚我幼小的心靈受到驚嚇了T__T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XDDD
小美人被綁走了實在好傷心難過而且這感覺是慣犯-3-
就像是靈異事件一樣吧哈哈哈哈

但我很笨,還在思考題目和內文的意思-3-
2014-05-13 10: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那得趕快去收驚才行。
因為這是懸疑文嘛,所以和靈異事件頗像的。(有嗎?
題目的意思是,感覺置身於天堂,卻是引領人走向地獄之途。
回覆

這篇短文有意思!
看似簡單的咖啡館竟然是經營另一種行業
一句話就讓讀者腦海反轉
很特別
2014-05-09 09: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文中多處充滿結局暗示。包括店名、貓咪拉花等。
希望睦同會喜歡。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