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樂忻有獎徵文活動/(1)/法式音樂之謎

不忍說是被獎品吸引的   X(

今天一口氣追完<樂音定律>現在的進度,樂忻的文字很好讀,卻可以在簡單的小動作或物品中賦予溫暖的情感,在視角的轉換間,不僅可以讓人看到更多一般人無法言明的細節,藉由這樣拼湊的過程獲得的事件資訊也比直接的敘述更有趣了許多,一般我們都喜歡把自己的心情帶入主角,而現在的做法讓我們更能感受到每個角色不同的期盼糾集和苦楚,在心中為他們吶喊著”我知道如果是你一定會幫助他的!”這種心情,希望所有曾成為視點人物的角色都可以好好的,互相幫助然後活得快樂。

我看懸疑小說很少,最知名的大概就是<別相信任何人>,或許我本能地排斥解謎,不喜歡那種在真相揭露之前的擔驚受怕,但我也相信,很多小說不是一個簡單的分類就可以界定的,這本小說讓我想到<純血飼養>系列,就算是本懸疑小說同樣也可以在發掘事實的過程中萌生情愫,我所期待的,就是這樣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作者的經歷會很大程度地影響他寫的小說,所以我們看到故事的背景即將移轉到法國,我們看到書中說”你的手很像蕭邦的手”這都是小塵無法寫出的內容但也讓人不禁好奇,是誰麼樣的熱情,讓一個人在被法語包圍的環境下還能寫出這麼棒的中文小說呢?這讓我想起劉墉訓練自家小孩的方式,就是讓他們即使身在美國還是必須要中文寫家書,當初小二時我到澳洲玩,雖然也是用中文寫圖畫日記,但在聽得越多懂得越多的情況下,是否中文能力就會在那樣的環境下慢慢喪失呢?也盼若我有幸成為交換學生,可以像小樂這樣,持續寫作,並把那樣的背景融入小說中,成為獨一無二的作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熱情啊。
大概是為了練中文吧哈哈 XD
然後因為小樂最喜歡的就是蕭邦啊 ><
((抱
謝謝小塵搶到頭香 XD
2014-05-04 16: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知道小樂有沒有看過夏天晴的<我愛蕭邦>呢XDD
用小說來練中文真的是件一舉數得的事呢 :D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