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墨綠 【冰麗作品】

墨綠【冰麗作品】

一個身穿墨綠色配搭深粉紅色衣裳的女孩走在熱鬧的街道上,她的身旁跟著一個年齡和自己差不多的小奴婢。女孩的眼珠子左看看,右瞧瞧,好不忙碌。她走起路來,就像個優雅又有氣質並且帶著書卷氣息的書生。

原本蔚藍的天空和白得一點瑕疵都沒有的白雲漸漸被黑色的烏雲蓋著了,所幸的是,太陽的陽光還是那樣溫暖地照射在女孩瘦弱的身軀上,讓她不感覺到一絲一毫的冷。女孩提著裙襬,細心地觀賞路邊的稀奇玩物。

她沒發現到,一個穿著墨藍色衣裳的男孩瞧瞧地跟在她們身後,默默地陪著她逛街。男孩那一張清秀完美的臉,讓人不管多少次都覺得窒息。只是,他已經二十歲了,女孩卻只有十三歲。

女孩看見了一間賣書信紙的店,興致勃勃地拉著奴婢的手走了進去。男孩也刻意拉開了一段距離,緩緩地跟了進去。女孩的臉上都是幸福的微笑,男孩不想去打擾,也不想去破壞,所以只是安靜地看著女孩。

女孩左挑右挑,最終終於選擇了墨綠色的書信紙。那上邊還有畫著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朵,女孩很喜歡。她拿了一些,便吩咐奴婢去付銀兩。她的臉很白淨,男孩不禁看入迷了。那張臉,是他思念了多久的臉呢。

可惜,他只能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夜。他只能在夜裡默默地用力想念女孩,在黑暗看著女孩。雖然年齡上的確有些差距,但他不在乎。女孩,畢竟是他暗戀了多年的人。他覺得自己不能沒有女孩。

男孩自嘲地笑了一下,隨即向前買了女孩剛買的墨綠色書信紙。這些年來,他每次跟著女孩逛街,都會買一份女孩買的東西。幾年來都風雨不改。女孩走了出去,抬頭望著天空,有些焦急地吩咐了奴婢幾句話。奴婢領了命令,馬上跑走了。剩下女孩一個人呆著。

男孩毫無意外地緊緊跟在女孩的身後。就算只是呆在她的身後,就算她不知道,他也想守護女孩一輩子。女孩開步走,男孩也開步走。他們形成了有趣的光景。

一縷縷雨絲突然從天而降,明亮的天空瞬間變得好暗好暗。竟然下雨了,雨絲一絲絲地落在女孩的頭髮上,衣裳上......男孩狠狠一咬牙,喊了女孩的名字,衝向前用衣服的袖子遮在女孩的頭上。

「燦菊!」男孩的聲音有點沙啞。

女孩有些訝異地回了頭,發現竟是那個他。那個時不時會出現在自己身邊的可憐王子,夜。還沒來得及開口,他就已經用袖子爲自己遮擋雨,並帶著自己在雨中慢跑。女孩的臉上有著複雜的表情。

在雨中慢跑,看起來十分浪漫。但兩人都有些辛苦。女孩和男孩的心裡各自想著不同的東西,但嘴上卻很有默契地念了彼此的名字。

「夜......」

「燦菊......」

男孩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可以避雨的地方,便拉著女孩跑到那個屋簷下。因為雨絲打濕了屋簷,雨滴從屋簷滑下,形成更加唯美的畫面。男孩的身上溼答答的,而女孩只有鞋子濕了。

女孩見狀,有些於心不忍,便掏出自己的白色手絹,遞給男孩。男孩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隨後調皮地笑了笑。

「燦菊,替我擦。」

「自己擦。」女孩忍笑的聲音。

女孩有多期待男孩的聲音和臉,她自己都不知道。她也不知道,男孩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已經走進自己的心裡,出不來了。她不知道,她有多渴望男孩,也不知道男孩有多喜歡自己。

「替我擦嘛。」懇求的眼神。

女孩最後還是提起自己白皙的手,用那白色的手絹替男孩擦了擦那漂亮的臉。她擦了從髮絲滑落下來的水珠,男孩臉上的水珠......動作很輕柔,深怕傷到了男孩的臉。擦到臉頰時,男孩猛地抓著女孩的手。動作雖然看起來很粗暴,但他卻是十分溫柔地碰女孩。

「怎麼了......」女孩嚇著了。「男女授受不親。」

男孩含情脈脈地看著女孩,然後用左手的手背輕輕摸了摸女孩的臉頰。眼神裡滿是憐惜和疼惜。男孩的臉上突然出現了兩行淚痕,男孩的身體在輕輕顫抖。女孩不知所措,男孩卻露出了無比溫暖的微笑。

「燦菊,你知道我等這天有多久了嗎......謝謝你。」

「我知道你喜歡墨綠色。你瞧,我身上穿的,書信用的都是墨綠色的。你喜歡。」

男孩訝異,女孩卻也很訝異自己竟說出了那句話,也許,那是她一直以來都想說的話吧。從小,男孩就一直出現在他身邊,但她卻不以為然。但是,她心底還是不知不覺有了男孩的影子。

但一年前,男孩卻突然消失了。女孩只聽說他是聽了皇上的命令,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女孩所用的,穿的,喜歡的也不知不覺變成了男孩曾經說過喜歡的墨綠色。她也不知道自己的改變。

「燦菊,我喜歡你。」她被他緊緊地抱著。

「嗯。我也喜歡......你。」

「但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你是即將要成為世子嬪的人,我卻是不受寵的王子。我不配擁有你。燦菊,我不配......」

男孩把女孩抱得越來越緊,深怕自己會在下一秒失去了女孩。女孩用力地掙脫開來,用水汪汪的眼睛無辜地看著男孩。

「我不喜歡世子。我不想要當世子嬪。」

男孩淺淺地嘆了一口氣,用手憐惜地摸女孩的頭。他真的不想失去女孩,他很需要女孩。男孩緩緩靠近女孩,用自己的唇淺淺地印在女孩柔軟的唇上。女孩愣了一會兒,才閉上眼睛。他因為她沒有掙扎而感到慶幸。

男孩和女孩在雨中相吻,是多麼美好的畫面。他們彼此都想要時間永遠在那一刻停止,他們不想失去彼此。

「墨綠色......謝謝你燦菊。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夜。這給你。」

女孩把那疊墨綠色的書信紙遞給男孩。男孩卻晃動自己手上和女孩一樣的書信紙。男孩女孩相視而笑。

「墨綠啊......」心有靈犀的兩人。

幾天後,聖旨下來了。女孩最終還是被迫成為世子嬪。男孩的心如被撕裂那般的痛,想念女孩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但是,他還是親眼看見女孩成為世子嬪了。他恨自己無用,連自己心愛的女孩都保護不了,也不能擁有。

半年後,男孩被皇上派去出征了,全軍覆沒。男孩被帶回來的唯一一樣遺物,是那封染了血的墨綠色書信紙。那裡上面是下雨那天,他們彼此寫給對方的一句話。那封墨綠色的書信紙被秘密地送給了女孩。

那上面,是女孩那天娟秀的字體。上面寫著「夜,我喜歡你」。女孩也把男孩送給自己的那封墨綠色書信紙拿出來,眼淚一滴滴落在信紙上。

彼此的回憶猶如走馬燈般,在女孩的腦海裡一一浮現。女孩很痛苦。比她被迫成為世子嬪那天還痛苦。因為她當時至少還知道男孩還是好好的活著。

兩個相愛的人,被分開了。不過,女孩拿了一把尖銳的刀子。

兩封墨綠色的書信紙都被鮮紅色的血染紅了,但是字的周圍卻還是墨綠色的。女孩,去找男孩了。身上穿著墨綠色的衣裳。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