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吶喊

「在後山那邊不是有個通往墓園的隧道嗎?聽說那裡有流傳恐怖的傳說」身旁的摯友穆穆興奮的說著

「你想去看看?」看著她興奮的臉龐,心中早已做好晚上被她拖去那裡的準備

「哇~答對了,所以...獎勵是陪我去探險」

「可以不要嗎?」我帶著哀怨看著穆穆

「不行喲~晚上十點校門見」說完,她背上書包,哼著歌走向教室的門口,不一會兒,她的身影早已消失,獨留下哀怨的我。

回到家後,我進了房間換下一身的制服,穿上了我最愛的白色襯衫及牛仔褲,便到電腦前找一些關於隧道的傳說。

「叩叩」在電腦剛開完機,門外傳出了敲門聲

「請進」我喊了一聲,便盯著門看,心中猜測著敲門的人

「戴瑀,妳晚上要去隧道?」姊姊從外面走進了房間,她走到床邊,輕輕的坐了下來

「咦?姐姐妳怎麼知道?」我訝異的看著她,後著則是聳聳肩,不以為然「你的朋友剛剛打電話要我提醒妳別忘記,我問她要去哪,她跟我說的」

「那...姊,妳知道那隧道的事嗎?」

她點了點頭,「那是一件很久的事了,在三十幾年前,那個隧道剛興建後就發生了意外,不管是施工的工人莫名其妙失蹤還是在隧道裡發生的連環車禍導致多人身亡,都是詭異的事,因此流傳出了不少奇怪的傳說,直到現在,那些謎底依舊未解決,妳自己小心點」

「這樣阿」我的聲音雖然出奇平靜,但心中早已升起了許多不祥的預感

跟姊姊道別後,我發現時間已不早便背上背包,跑去了約定的地點。

十點多時,我和穆穆正往隧道走去,在入口前停下往前一看,是無限綿延的黑暗,看不到出口也看不見隧道裡的構造,深吸一口氣,我們踏入了隧道裡面。

「很正常的隧道阿」穆穆疑惑的說著,她的聲音在空洞的隧道裡發出了一陣陣回音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我們卻沒看到出口,不知是不是錯覺,我聽到了一些說話聲

「穆穆,妳有聽到嗎」

「聽到什麼」她看向我

她一說完話,尖叫聲、說話聲一波一波的朝我們襲來,遠處穿著工程師服裝的男人一步一步朝我們走來,拉著穆穆往後跑,卻依舊走不出這裡,隧道旁的牆壁傳出了「來代替我吧」的哀鳴,他們露出可怕的微笑。

「戴瑀」穆穆臉色蒼白的看著我

「找到替死鬼就可以投胎了,我們在這裡好久了來代替我們吧!你們可以在隧道內當永遠的朋友呢!」遠方的男人站在我們面前,嘴上的微笑令我不寒而慄。

漫長黑夜裡,我和穆穆在隧道裡奔跑,躲開所有鬼魂的攻擊,突然前方突然冒出了一道光芒,我們跑進光中,眼前是拿著符咒的姊姊,她安慰著我們,並把符咒貼到隧道上,帶著我們,回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