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小池子內的藍手

『你去小的泳池,你太小了,大泳池你踏不到地。』

一位母親對著小女孩說,小女孩嘟著嘴,唸唸有詞

『姐姐和哥哥帶著泳圈就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小女孩邊走邊不服氣的走向兒童池,拿下泳圈,一個人孤單的在兒童池內下潛。

女孩帶著蛙鏡回憶著姐姐說的憋氣,試著努力趕快學會,才可以去大泳池和他們玩耍。

在努力的潛入水中幾次,女孩學會了憋氣的方式,開始利用手腳企圖讓自己看起來像在游泳般的前進。

這時,有個男孩也進入小池子內,女孩下潛在水中只看見多了雙腳,踏在水池,女孩轉了個方向遠離有人的區域,在次的用腳努力踏起水。

慢慢的女孩發現自己有在前進了,頭探出水面,全身站起,水的高度約只到女孩的腰部左右,女孩看了看剛才下水的男孩,男孩也是一個人在小池子內玩耍,他帶上了一塊浮板看樣子應該也是在練習游泳。

女孩走向母親,母親說

『好吧,我先去換衣服,等等帶你去大池玩,但你得先在小池子等我。』

女孩開心的點了點頭,往小池子去,等母親換衣服時,女孩再度的下水練習潛水,潛下後,女孩用力的踢水讓自己前進,這時,女孩發現,前面有個東西,好奇心促使下,女孩往那個東西的方向前進,靠近一看,是隻細長藍色的手,女孩用手揮了揮,手卻消失了,消失的順間女孩似乎氣也用完了,探頭浮出,說時遲那時快,剛才在小池的男孩,面朝下,人浮在水上,旁邊的父母焦急的衝下水裡把他一把抱起,開始大聲的喊著

『快來人啊!小朋友溺水了』

這對父母焦急的大聲呼喊,救生員飛一般的火速到場,女孩站在水裡發矇,這時女孩感到腳旁邊似乎有點養,往旁邊一看,剛才那隻藍色的手緩慢的靠近了她的腿,就在這時,換好衣服的母親,一把把她抱起

『你沒事吧!謝天謝地,我們別玩了,回家』

母親喚了喚哥哥與姐姐,並為女孩圍上了毛巾,抱著她離開泳池,女孩依然看著剛才溺水的男童,被放上擔架,男孩的母親焦急的不停拭淚。

後記-

這個故事,是在我小時候發生的,當時回家後,我開始不斷的發燒,嘔吐,吃不下飯,媽媽問我有沒有看見什麼,我告訴她一隻藍色的手,之後媽媽就帶我去收驚,收驚的師傅說,那是個水鬼,在找交替,也許當時那個男孩只是我的替死鬼……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