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挖阿母常常這麼說:「妹妹妳想吃什麼?我煮給妳吃」

亮金色澤隨著光的照射下顯得明亮動人,有著稻穗圖案及國父頭像的五十元硬幣,其價值不過一個便當,不,或許比便當的幣值還要來的薄。

原本冰冷的五十元硬幣因握在手中而變得暖和起來,琳瑯滿目的餐飲店面,我開始回憶起年幼時的那股「滋味」。

腦海裡想起媽媽的話:「妹妹妳想吃什麼?媽媽煮給妳吃。」她帶著已經有著皺紋的臉龐,微笑的對著我。

歲月流轉不停的消逝,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誕辰,原本十字頭的歲數,輾轉於二十字頭,也學會自己騎車、開車,漸漸離開從小長大的家,也離開了養育我二十多年的媽媽,邁向自主獨立階段。

國小時因媽媽工作忙碌,所以媽媽會叫我伸出小手,將出五十塊硬幣遞給我說:「媽媽工作會比較晚,自己去買便當喔!」

那一天聽到同學說:「我媽媽每天都會準備很多好吃的,不管是什麼料理都會。」

當天媽媽拖著疲憊身軀回到家,還買了一些小吃回來時,我當時皺著眉突然對著媽媽大罵:「為什麼我們家不是吃親自煮的,而是買外面的,我……不喜歡!」說完我將媽媽買來的小吃丟在地上,那天我看著媽媽的眼眶貌似泛著淚,她將小吃撿起來,問我:「妹妹妳想吃什麼,我煮給妳吃。」

不小心脫口的話,似一把尖銳的劍,狠狠的傷害了媽媽;我永遠忘不了媽媽當時的神情,還有當時說出這種話的羞愧。

記得那一天開始,媽媽不管工作多忙碌都會回家親自煮晚餐給我,年幼的我只知道媽媽可以煮晚餐給我,因而感到喜悅。

藏匿於心底的歉意,一點一滴的擴散,只能努力的用功讀書、努力的考上好學校、努力的工作,單純補償心態作祟,最終錯失道歉的時機;當自己已經長大成人時,才能開始體恤媽媽的辛勞,還有那無怨無悔的付出。

   

  對不起,還有謝謝妳,媽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