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節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外頭一片熱鬧,不少商家都裝飾著紅紅綠綠的裝飾品,當然還有聖誕樹馴鹿一類的。北景浩看著寒冬中一對一對的情侶,不禁深深嘆了一口氣,眼眶都要紅了。

如果她還在的話就可以跟她一起逛街了,還可以一起準備聖誕節,吃燭光晚餐交換禮物……愈想愈難過愈想愈難過,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是的,這種天氣總是容易想起故人,特別是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人,也就是他的初任女友,佳佳。他和佳佳的相識有一個很奇妙的故事,他也曾經對她生氣以及放棄,可是最後還是走在了一起。

他們一起走了半年,一起過了聖誕節、跨年、新年,情竇初開的北景浩一度認為這就是永恆的愛情,可惜才在一起幾個月兩個人就不斷的爭吵。終於,在一個狂風暴雨的下雨天,兩個人講著電話講著講著就哭著分手了。

剛分手的時候他一點也不覺得怎樣,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卻發現他永遠也忘不了心裡頭的那個影子,也許這也是為什麼他跟後來的每一任女友都走不久的原因。

人的一生,總有些遺憾,而佳佳無疑的便是他最大的遺憾。

他知道他們不適合,但是每當這個年節近了的時候他便會想起那個女孩,那個高高瘦瘦很溫柔卻也很有原則的女孩。

不提了不代表不想了,只是他會把她藏在心裡最深沉的一個位置,誰都闖不進去的地方。

「喂!」肩膀猛然被一拍,北景浩嚇了一大跳整個人都跳了起來,回頭一看才發現是一襲工作服的姬華英,除此之外她身上還有很多贈品的面紙之類的,一看就是打工中。

「浩子,你在馬路中間發甚麼呆啊,會被撞到的。」

「要你管啊,臭女人!」北景浩直接炸毛給她看,「我還剛剛還在努力的悲秋離懷,培養難過的情緒,你害我情緒都沒了啦!」姬華英只是挖挖耳朵,很顯然連聽都不想去聽。

北景浩脾氣都上來了簡直想跟這個沒氣質的女人吵起來,但是一瞬間又失去了元氣。唉,跟她吵又有甚麼用,反正她又不懂我的心情。張了張口,他還是閉上嘴嘆了口氣。

這反常的舉動立刻引起了姬華英的注意,「喂,你怎麼了啊?」

「不關你的事啦!」他大喊,卻發現眼淚一顆一顆的掉下來,怎麼樣的停不住。

姬華英也嚇了一跳,「浩、浩子,你…你在幹嘛啦……」

雖然說北景浩是實實在在一個愛哭鬼,可是這樣莫名其妙的哭起來倒還是少的。

「我、我……我好想她啦!嗚嗚嗚嗚嗚……」不管三七二十一,北景浩就這樣在馬路上大哭了起來,不少路人經過都不禁側目以對。

*****

「喔對呢,又到這個日子了。」兩個人坐在姬華英打工的咖啡廳,北景浩一邊用面紙擦著臉,姬華英才猛然想起來就快到聖誕節了。「不過浩子,你們早就分手分這麼久了,你是哪來這麼多眼淚可以哭啊。」

「你、你這個沒血沒眼淚的傢伙!你難道沒聽過『生命中有一種絕對』嗎?佳佳她就是我生命中絕對不會忘記的那個人啊!我這輩子、就算娶妻生子走進棺材也不會忘記她的!」

姬華英很無聊似的撇頭,「只有你這種白癡這會這樣想,人家說不定早就把你忘得一乾二淨,可能連你的名字都不記得的吧。」

「才、才不會呢!」北景浩說著,但是卻不禁心虛了起來。事情都過這麼久了,女孩說不定早就又交了好幾任的男朋友,連自己都不記得了……

「好啦好啦愛哭鬼,反正事情都過去了,你再去想它就是跟它過不去啊。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活在當下啊,好好把握你的青春吧,小子。啊,我要去打工了,老闆在瞪我了。」姬華英直接閃人。

『小浩,不管我們有沒有走在一起,我還是希望之後能夠一直一直是你的支柱。我願意一直支持你到永遠。』記憶中那張恬淡的臉龐似乎帶著淺笑,美麗燦爛的模樣讓人不忍直視。

「佳佳……」北景浩的淚還是一滴一滴的流下來,他想,每年的這個日子他應該還是會想起那個人,那個空有緣沒有分的女孩。

永遠的,那個女孩會一直一直在他心中的某個角落。

沒有走遠的姬華英看著這樣的他,深深的嘆了口氣。

而外頭,正下起毛毛的細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