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堅持。

    我喜歡說故事,從小到大,沒有變過。

    小五那一年,認識了一個喜歡寫作的朋友,她給我看了她自己寫的小說,我當下是被感動的。

    原來,故事可以這樣用文字「說」。

    於是我進了POPO,用一開始的「嫣然」說故事。那時候子晨和雲曦在我稚拙的文筆下顯得不夠生動,整篇故事結構鬆散,情節太爛,字數太少,篇數太少,還撒了超多不要錢的狗血。

    後來因為忘性太好,忘記帳密,欲哭無淚的重辦一隻,現在,我是「雙雙」。

   

    在「嫣然」一開始寫作的時候,其實我真的很希望有人能來觀賞我的小說。我希望有很多人氣、有留言、有珠珠、有收藏,雖然有一些讀者,可人氣什麼的還是少得可憐。

    為此我停了一段時間不寫作,因為很沮喪,總覺得為什麼得不到別人的欣賞。

    但後來某些緣故,我打開POPO,發現我忘了帳密。

    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重新辦了一隻帳號,打開Word檔,把當下心中湧動的思緒彙集,幻化成文字。別懷疑,《也許。》就是這麼慶菜的誕生了。

    而當我打完楔子,我忽然懂了一件事—我最愛的,就是說故事。沒有人看又怎樣?沒有回應又怎麼樣?我努力著我喜愛的事物,而那並不需要別人任何的肯定。

   

    我沒有想要刻意表達什麼,只是想跟某些放棄寫作的人說:你們當初為什麼想寫作?因為人氣?因為想受矚目?如果不是,就請本著初衷,把故事說下去。

    創作很孤獨,所以你會希望有人陪你一起,了解你想表達甚麼,瞭解你心中沸騰的熱血。

    但那不應該是你心心念念牽掛著的。人氣,有很好,沒有,你還是你,還是說故事的你。

    當任何事情都一樣,變得困難時,回到初衷,然後勇敢向前。

    當你挺過艱辛,夢想會緊緊抓在你手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雙雙大大您好
綰很認同您所說的
寫作失意時  迷網時
「勿忘初衷」
寫作是一條崎嶇難行的道路
成名是否 都要對得起自己筆下的故事
雙大的觀念綰認為頗中肯
祝您耕文順利  一起朝夢想加油!!
2014-04-21 03: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綰昕:)
嗯我原本怕別人說我自己沒有人氣才這樣(淚
所以謝謝妳的認同 ^o^
對的  寫故事如果一開始是為了自己的興趣
就應該本著這樣的心  這樣走下去

很高興綰昕的光臨
妾本帝凰  很好看喔 
祝你寫作順利:)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