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魔女詠嘆調》節日慶文:復活節之快樂彩蛋趣

      某天午後,奈特、艾麗雅、杜蘭,三人正圍坐在一起,其中兩人小心翼翼地在蛋上鑽個小洞將取出蛋液,弄空的完整蛋殼則放到一旁晾乾,杜蘭乖乖看著,不吵不鬧,就怕不小心害他們把蛋摔破。

      就在奈特跟艾麗雅處理完二十幾顆蛋之後,工作總算結束了,杜蘭顯然已經按耐不住。

      「可以玩了嗎?」玩?兩人忍不住對望而笑。

      「還沒,杜蘭先跟我去做巧克力兔好嗎?」

      「好~」艾麗雅和杜蘭進廚房,把奈特留在客廳。

      「艾麗雅跟杜蘭就算了,為什麼你會在我家?」摘下方便睡覺而蓋在臉上的書,坐在牆邊躺椅上的梅琳不悅地看著奈特。

      「不好意思,梅琳小姐。」他乖乖賠不是。「但我實在想不到比這裡安全的場所了。」

      「誰管你啊!滾回去!」她的臉上爆出青筋。「有夠愛來的,你這傢伙已經第三次咧!」(正文加小劇場)

      「別這樣嘛!梅琳小姐。」

      「最好啦!要玩蛋去別的地方!」

      「啊!!別把蛋弄破啦!」看在艾麗雅那麼辛苦的份上(奈特已被自行忽略),梅琳識相地停手。

      「話說,幹嘛只留蛋殼,還特地把裡面的蛋汁弄掉?」

      「我們在準備復活節啊。」

      「復活節?又是什麼奇怪的節慶啦?」上次的愚人節對梅琳來說比較好玩。「無妨,說來聽聽。」

      這是叫他解釋的意思吧?

      「復活節在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禮拜天,是為了上帝死而復生,並戰勝死亡,到現在仍然活著與我們同在。祂會聆聽我們的禱告、看顧我們的生活、賜予我們力量和希望。」

      「哼!要我一個魔女過這種節日?別開玩笑了!不就跟你們那個什麼神教一樣嗎!」的確,比起其他節日,復活節的宗教性質重了一些,也難怪她會不高興。可是,另外兩位魔女看起來沒那麼在意。

      「難得的節慶嘛!享受慶祝活動就好啦!」奈特勸道。「那……梅琳小姐待會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畫彩蛋?」

      「不要,你們自己玩。」語畢,梅琳便走上樓。

     

      巧克力兔做完,艾麗雅和杜蘭回到客廳,他們三人開始拿起畫筆在空蛋殼上彩繪。畫上百合花、十字架、釘子、兔子等具象徵意義的裝飾,每顆蛋的模樣都是五彩繽紛。

      沒多久,奈特就帶著杜蘭到修道院(記得嗎?艾麗雅的存在不能留在他人的記憶裡),奈特和修女們把剛才做好的彩蛋藏在各處,杜蘭則是和其他小朋友玩起找彩蛋的遊戲。找到最多顆蛋的小孩,開心拿著贏到的獎品炫耀,也就是艾麗雅做好的巧克力兔。

      杜蘭因為沒辦法吃到巧克力兔而嘟嘴鬧脾氣,直到奈特偷偷跟她說,其實艾麗雅有多做一份留給她時,杜蘭的心情才因此好轉。

      事後,奈特再把修道院裡的事轉述一次給艾麗雅,雖然這部分她沒辦法參與,但是知道大家臉上都有笑容,而且跟奈特、杜蘭有了畫彩蛋及做巧克力兔的經驗,這樣她也就滿足了。

     

      節慶的意義固然重要,但是在過程也要快樂享受,而最主要的就是與親朋好友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