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無名的轉校生

這已經是我今年里的第三次轉校,每一次轉校都如此匆忙,我在學校里所停留的時間實在是太短太短,才剛剛轉學,連一個學期都沒過完,我又再轉學了。我厭倦了這種校園生活,我害怕交朋友,校園對我來講,也只不過是一個中轉站而已。這次又是因為老爸工作調動關係而轉學,不過這次我從日本大阪轉到台北來了。

台灣雖曾被日本統治過,然而風景還是很不一樣,我傻傻地穿著日本的校服走進新學校,不過並沒有引來太多人的注意,相反大門前圍著一大堆記者和學生,我還以為他們是來迎接我。當我從他們身邊走過時,只見一名可愛的女生嘟囔著這已是今年的第三名墜樓學生,我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課室前方聳立著一個銅像,銅像下方被警察圍了了起來。透過人群還是可看到那蓋著一大張白布,不過早已被染后,應該不算白布了。我並沒有停留太久,只覺得轉學第一天就遇到這種事實在是太倒楣。

跟往常一樣,我又是機械式地自我介紹,然後老師把我安排在靠後的窗邊位置,正正是剛剛我在外頭所看的課室,也就是說從我這看過去,還是那銅像,不過現在屍體已被清理掉。一天下來,我都毫無心思上課,一直在看著那銅像,感覺有種神秘的氣息在吸引著我。課間並沒有人主動地來跟我打招呼,不知道是否台北的學生都那麼冷漠,不過我也沒主動地去跟別人打交道,我把頭一直注視著那銅像,突然間感覺他動了,我揉了揉眼睛,看來大概是我太累了吧。我趴在桌子上,又聽到隔壁桌的女生低聲細語地討論著那墜樓的學生,從他們所談及的內容中,我得知那名學生就是坐在我這位置的前人,並且據說今年所墜樓的三名學生都是坐在我這位置的,警方調查後認為他們是自殺,可是三名同一個座位的學生都自殺,那是巧合嗎?其中一名女學生又導出這座學校古老傳言,傳聞在建校初期時,這里埋葬了許多被日本士兵所殺死的冤魂,最初代的校長將冤魂打入這銅像中。這儼然是一個笑話。

放學後,我站在銅像前,突然聽到日文的辱駡聲,可我環顧四周,完全沒有見到任何人。一陣轟隆聲讓我無法集中精神,我捂著耳朵蹲下,等我再次站起來時,我跟這銅像竟然站在天台上。銅像瞬間化成萬顆人頭,十分醜陋,不斷地像我飛過來,一直聲稱要把我墜死,只因為我坐在窗邊,而且是日本人,這是多麼可笑。我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畫符,念出咒語,只見人頭扭曲了,化成灰一樣。他們忘記我家是通靈師,從此這座校園又恢復寧靜,再也沒有人墜樓了,不過也沒有人知道是我做的,直到我再次轉學,我也沒在這校園里留下甚麼。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