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練筆:分手

      她與他是對戀人。

      她從前喜歡他的紳士與溫柔,但因為現實利害,他們無法在陽光下手牽手,所以現在她痛恨他的紳士與溫柔,宛如刻意隔閡,膽小的象徵。

      他是電視螢幕上的寵兒,而她只是路邊的一顆小草,她永遠只能遷就於他藏在黑暗中。

      今天他好不容易抽空去找她,她一開門就看到帽子口罩大衣──做賊的標準著裝──但她習慣了,看著脫下帽子和口罩的他,問:「今天有多少時間?」

      「我好不容易爭取了半小時,就是擺脫那些臭狗仔浪費了我十分鐘!」他憤憤不平,接著又露出跟電視螢幕上一樣燦爛的笑容,溫柔地摸摸她的臉:「最近過的怎麼樣?」

      「還行。」她溫順地讓他觸碰:「坐吧,只有二十分鐘,要好好珍惜。」

      他和她靠在一起窩在沙發裡,手裡捧著熱呼呼的咖啡,他看著她的電視放著他的節目有些不好意思,他目光四處飄移,然後發現茶几下的儲藏櫃裡壓著娛樂版報紙,眼熟到不能再眼熟,因為是他的緋聞,他瞄了她一眼,悶頭喝了口咖啡。

      「對了,我有個禮物,是鑰匙圈。」她似乎想給他一個驚喜,要他把鑰匙給她,她幫他裝上去。

      見她堅持,他無奈地笑笑,將鑰匙交了,然後依她吩咐轉過身去,不能看。

      她將鑰匙圈裝了上去,同時偷偷抽出她以前給他的她家鑰匙,再若無其事地將整串鑰匙遞到他眼前。

      「噹啦!驚喜!」

      鑰匙圈的吊飾在他眼前猛然放大,嚇得他差點沒發出怪叫:「妳哪裡搞來這麼奇怪的東西!」

      「什麼奇怪?我讓師傅照你的照片做的耶!」

      「哪有人鑰匙圈做自己的公仔的?太自戀了!」

      「是啊,送給你,自戀狂。」

      玩鬧中二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是離開的時刻,她首次如此主動吻上他的唇,濃烈的,狂野的,好似要將對方一口吞掉。

      他溫柔地回應她,直到吻結束,他似乎想通了什麼,緊握著她的手,聲音低低的:「妳要保重。」

      她輕輕嗯了一聲,微笑著說:「你也是,掰掰。」

      他臉上也掛著微笑,身影隨著門的閉合漸漸隱去。

 

      「掰掰。」

      門重重的關上,她走上陽台站在陽光裡,讓風吹乾她的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