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挖阿母常常這麼說:你吃飯了沒?

我從國中之後,最常遇到的是我媽問我說,你吃飽了嗎?

因為國中之後作息開始慢慢改變,也不像過去一樣三餐正常,尤其是到了大學之後,更是常常早餐沒吃,近年咖啡廳推廣的早午餐反而最適合我,所以常常一天兩餐,甚至於同學相約如果吃到飽,就特別餓到晚上或者下午才去吃那一餐,這是學生最喜歡做的事情,但,其實出社會之後還是不會這麼容易改。

我媽就常叮嚀我,吃了沒,因為我三餐不平常,可以說有遇到我就叮囑我一定要吃。

有一天,我從好市多工作回家,時間已屆凌晨十二點,雖不感到累,卻有一種無力感。

「你吃飽了嗎?」我一回來我媽就問我。

「當然,五點就吃了一個熱狗堡解決。」

「已經隔了七小時,不會餓嗎?還是我煮點東西給你吃,今晚吃剩的東西加熱一下就好了,很快。」說完我媽就去廚房弄了,也不管我要不要吃,說認真的這樣子會肥起來,根據科學研究常吃消夜瘦的人比率非常低。

熱騰騰的咖哩飯上桌,一股香味混雜著其他菜餚的味道撲鼻而來,那是溫馨的味道,其實在工作之前我很討厭我媽亂煮飯菜給我吃,因為不好吃又會胖,但現在這時刻,我感覺到的,是一股暖流從身體背後慢慢浮上,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今天只有買咖哩,有些菇,有些菜都一起丟進去了,這樣比較簡單。」我媽說。

「嗯,」我吃了一口說:「媽,以後我來買菜,然後一起煮。」

我故意說的,因為我媽以前常常為了省錢,挑了一堆有的沒有的菜色,而他自己也只吃很多簡單普通的東西,一步步扶養我們到大,小時候常常生病,看醫生是家常便飯,爸爸常常忙於工作,只有吃飯的時候,我們全家才會聚在一起。

現在的我,很珍惜這些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光,所以,很感謝媽媽在生命中每一次這樣辛苦的煮飯給我們吃,往後就是我煮給她吃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