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隧道內的......

「這是最後一次,以後不准再做這種危險的事了。」我親愛的老公說。

「知道啦!」我開心地說,與他手牽著手往隧道彼端的亮光走去。老公終於明白「打不過就乾脆加入」這個道理,起碼死的時候不會是孤零零的一個人......現在想這個好像很不吉利。

「這個隧道又有什麼特別吸引妳的地方?」老公問,他的手溫暖而有力,令人著迷,想當初我追他的時候也是像這樣毫無遲疑、勇往直前的啊!

「隧道盡頭有白衣女鬼。」我說,超級老梗。

「就這樣?」老公略帶不屑地說。

「據說和她四目相交的話就會走不出去哦!」我說,這樣有沒有刺激一點?

「所以妳才要帶我來啊?妳這白目的傢伙。」老公立即明瞭我的詭計,真不愧是我的知己。

「因為我不知道她喜歡哪種眼睛嘛!」我說,就世人的觀點來看我是個瞎子,但是我仍能看得見那些不屬於人界的東西。

「如果真的出不去,就永遠這樣一直走下去吧。」老公說,好浪漫呀!

只可惜好景不常,隧道彼端起了騷動,原本看似出口的白光閃了幾下,隨後猛地散開,如被驚擾的鳥群一哄而散,往四處飛遠,直到不見蹤影。

「看來我們被誤導了。」老公說,出口不在我們以為的方向。

「或許是女鬼不喜歡我們討論她。」我說。

「嗯,她看起來是挺不開心的。」老公抬起頭說,我也同時抬起頭。一個穿著白衣服的長髮女人站在隧道頂,如蝙蝠般倒掛著,完全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頭髮衣服乖乖的貼在她身上。

「妳猜猜我們之中誰才是倒立的人。」老公說,態度雖然輕鬆,手心卻開始發涼。

「我們是不是出不去了?」我問。

「天曉得。」老公說。

白衣女人猛然抬起頭,一臉凶狠地瞪著我們,似乎對於我們侵犯她的領域且有說有笑的態度十分不滿。陰沉的氣氛自她的身體周圍蔓延擴散,令人不寒而慄。

「妳老是想要知道真相,有時候真相的代價不是我們付得起的。」老公說,惡鬼為惡不見得有理由,只是本性使然。

「要跑嗎?」女鬼仍瞪著我們,且開始移動,打算待在我們的正上方,如鏡像的存在,暗示我們即將加入死亡的一方。

老公低頭看了看手錶,指針停滯,確切的時間無法估算,天曉得我們在這裡多久了。

「沒差,就繼續走吧。」老公說,牽著我的手收緊了些。

好吧,就這樣吧。

四周都昏暗沈靜又如何?看不到一絲光亮又如何?空氣變得稀薄又如何?呼吸變得困難又如何?頭頂頂著另一個頭頂......又如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浪漫~~
2014-04-22 14: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浪漫!!!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