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幽冥生日賀文】情愛妄想症【瓶邪】

#耽美

#盜墓筆記同人

#南派三叔原著

#CP瓶邪

#文筆渣

#OOC

文/夜月璃櫻

啊、你好。雖然我不知道我是否需要一位心理醫生,但我想我大概或許是瘋了,也可能不是。總之,我就是這麼的被下屬帶來了,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聽他的話。

但我想我或許有些事想說出來。小花說過,壓力什麼的,說著說著也就沒了。

你願意聽是嗎?

他叫做張起靈,我表面上稱他小哥,私底下卻偷偷叫他悶油瓶。是的,因為人如其名,他就像個悶油瓶一樣的悶。不,不是冷漠,對我而言他就只是寡言,或許還可以說是那啥……面癱?

哦不,小哥並不知道我這麼叫他。

那更像是我私藏在心裡的小秘密。

我得說我與他相識的時間真的不久,但你懂的,在這個世界上總會有那麼一個人會另你印象深刻──即使你們相識不久。你想要從哪裡開始聽起呢?

從頭開始是嗎?但我怕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闡述這個故事。

好吧,如果這是你的堅持。這是個奇幻且荒誕的故事──我很確定這不是我編造的故事,你瞧,這些傷痕都是如此真切的存在,像是勳章,我看著它們,回憶我與小哥還有胖子一起下斗的那些經歷,聽起來很刺激不是嗎?

十年前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歷歷在目,像是電影畫面不斷的重複播放,在我的腦海內。

這是一個局,當時的我身在這個局中卻完全一無所知。

哦,或許我應該從上一輩──也就是說三十年前開始訴說?

不必是嗎?那麼先從我與小哥的相遇開始說起嗎?

好的。我是個倒斗的土夫子,正確來說,我出生在一個以倒斗的盜墓賊家族。你真是鎮定,聽到這裡還沒把我當成精神病患。

你瞧,我原本是個小古董商,是個普通人,平凡到那種路上隨處可見的普通人,現在我卻是……哦,咳嗯。

轉眼間我就經歷了這麼多了。

胖子總叫我天真,其實我們都知道,天真無邪個頭,他娘的已經不再是那個吳邪了。

但胖子卻還是「天真、天真」的叫我,執拗的想把我拐回那條道上。

普通、平凡,完全沒有經歷這些複雜的事兒,楞頭青一樣的天真好拐。

十年前的我站在陽光底下,十年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墜落到哪裡了。

這只是個比喻,你懂的。

墓室陰冷潮溼的骯髒空氣替換了我的肺裡那每一分子的純淨。老天,我這十年簡直像是行屍走肉。

你瞧,我的手上似乎還染著血。

那或許是我的夥伴的血,或許是我敵人的血,或許是我自己的血。

十年啊……

我得繼續走下去。每當我撐不下去時,我就這麼提醒自己。

張起靈走了,但是他給了我一個繼續走下去的理由、信念。

很傻是不是?

為了一個虛無縹渺的約定。

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但十年的時間讓個剛出社會的還甚是青澀的青年成長已經是足夠了。

十年前啊,我差不多像你那麼年輕。

眸子裡的世界或許還是那麼的色彩繽紛且黑白分明的。

啊,失禮了。我似乎跑題了對吧?

總之,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

      那個搶走我鎮店之寶龍脊背的悶油瓶。

即使實際上黑金古刀在他的手裡總比放在我的店裡蒙上層灰給埋沒的好。

啊、我想說的實在是太多了。就從魯王宮開始說起吧……

吳老闆的神色恍惚,回憶著他那十年間的生活。

他身旁那穿著藏藍色連帽衫的青年原本淡漠的眸子不時流露出複雜的神色,我的鋼筆在指尖轉了一圈接著被握穩,我的身子幾次往前傾想要更加仔細的觀察這對上司下屬的表情,只可惜那名青年的神色已經恢復了尋常模樣。

他太會隱藏,天生的影帝。就算連我也無法輕易看透。

又或許只是看了太多,所以連帶感情也變得淡薄了。

這是個有趣的患者,以及患者的……嗯。

我只好對青年與患者的關係抱持著保留的態度。

他們的相遇聽起來是個意外,或許更像是命中註定,有意而為之。

至於策劃者……吳三省,吳老闆的三叔。我從吳老闆話語間透露訊息過濾出這個名字。

原因呢?如果「張起靈」不願意,那麼沒人能夠強迫他。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不禁想歪頭,這是我個人思考時的習慣動作,但我很快的制止自己──那動作太過孩子氣了,會有損我那專業形象。

「你愛他?我是說那個張起靈。或者說,你認為他愛你嗎?」

我無意識的用鋼筆在空白的紙上劃拉出不規律的線條圖形,吳老闆看起來有些羞赧,他的臉頰上浮上紅暈,即使過了十年已經是個大叔卻仍能看出十年前那位天真過頭的青年輪廓。

瞧,這傢伙骨子裡還是那個天真無邪。

我昂起下巴示意那名渾身散發著淡漠氣息的青年,後者卻沒有理會我,他的注意力全在這名吳老闆身上。

「好吧,我知道了。」我嘟囔著,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在確認什麼。

「你先出去等吧。『張起靈』在外頭等你,對吧?」

「是的,我終於熬過了十年,將他從長白山接了下來。」吳老闆的笑容燦爛,眼角已經出現了魚尾紋,這些改變無時無刻都提醒著他身邊的那位『張起靈』以經過了十年。

哦,願用我的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

聽起來很浪漫,但那可是十年。

願意拿十年來等一個人的蠢蛋可不多見。

願意用一生來換取一個人十年的蠢蛋也不常見。

我今天卻一次同時見到了兩個。

真是榮幸至極。

吳老闆打開門,走向門外的長條椅,嘴裡說著的大概是什麼「讓你久等了,小哥」之類的話。嗯,對著門外那空無一人的長條椅。

要不是這裡是心理診所我肯定會認為這裡有我看不見的能量體存在,或者這棟建築物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

「等會兒再走啊,別把你的下屬扔我這兒,待會記得領回去。」

「哦,你不說我都忘了……等等,他也需要心理諮商嗎?」

「你就當是的吧。」

我示意青年把門帶上,吳老闆帶著疑惑的視線被擋在了外頭,門無情的隔絕了兩個空間,兩個人。

「情愛妄想症(erotomanic   type)又稱為de   Clerambault’s綜合症。病人會以為自己正和某人戀愛。幻想中的戀人通常是遙不可及的,甚至乎對方根本不存在。」

「至於你,應該不是被遺忘。而是你的『存在』被那個吳老闆幻想出的『張起靈』取代。而你本身的存在感在吳老闆的心理認知變得薄弱了,你可能是個下屬、路人,但不會是張起靈。」

「我注意到他一直有意無意的模仿著『張起靈』,從他的描述中得知。可是你得知道,長時間的模仿一個人,可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性格偏差,或者造成精神分裂。哦,別那麼看我,我只是陳訴事實。」

「他起初大概希望他能夠透過模仿的方式來成為強者,也就是你,張起靈。但他大概沒想過會就此塑造出一個『張起靈』。但中間大概出了個差錯?他沒有精神分裂,而是轉變成妄想症,這在我看來簡直是個奇葩。」

「妄想症發病前的性格特徵多為孤僻、不合群。嘿、這看來很像某人的側寫對吧?」

「生理因素的話有遺傳或者器質性病變兩種可能,吳老闆的頭部受過傷嗎?」

「至於心理因素,佛洛依德認為妄想是從同性戀期退化並固定在原始自戀期的結果。你懂我的意思?他對同性的愛可能遭到了某一方的禁止,繼而投射成多疑及反叛──他是個多疑的人,別自欺欺人了。其他的精神分析學者大多也強調同性戀、自戀以及反射之說。而Sullivan則認為妄想可客服自卑和軟弱。」

「治療方式可以分為藥物治療以及心理社交治療。總之,所有的資料都在這裡。」

我遞給那名始終不發一語的青年整整一疊的資料,我知道他肯定能消化得了這些資料的。

「嗯,我能被允許問個問題嗎?」

青年抬起頭來,沉默的看著我,這是無聲的許可。

「你愛他嗎?張起靈。」

「或者我這麼問吧。即使如此,你還會繼續陪著他嗎?我們不說愛不愛的,那太過縹渺了,我們來點實質的承諾吧。」

「你會陪著他嗎?」

他總算說出了從踏入這裡的第一句話,聽起來不是那麼的悅耳但還真是令人有安全感。

「至死不渝。」

他給出了承諾,並且慎重的點了一下頭作了回應。

「哦?是嗎?好好努力吧。」

情愛妄想症(erotomanic   type)又稱為de   Clerambault’s綜合症。病人會以為自己正和某人戀愛。幻想中的戀人通常是遙不可及的,甚至乎對方根本不存在。

見鬼個遙不可及。

這兩人根本就是兩情相悅,並非單方面的自以為是。

只是如果想要獲得HE成就還需要一點努力就是了。

你愛的人也愛著你,願意跟你一起面對這未知的世界。

哦,這天殺的已經比大多數人還要幸運了。

我笑出了聲,將病例撕成碎片。

「雖然故事結局不算皆大歡喜但也是差強人意──祝你們幸福。」

---the    end---

夜月璃櫻的廢話:

雖然有點晚不過還是祝幽冥生日快樂。

魚羊進不去,只好先註冊popo頂著用了orz

無論是初次見面或者是熟人都還請各位在未來多多指教w

關於妄想症,由於這裡目前僅是普通高中生,大學的科系也並非報考心理系。

如果有錯誤還請各位不要大意的多多指正w

這裡璃櫻,感謝諸君的點閱。

預祝諸君繼續看文愉快w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