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西園空樓

靠近西園的地方,有一個大型圓環,故事就要從那邊說起。

數十年前繁華的區域,那邊有很多很多的商店,連二樓三樓,都有人行步道的走廊方便逛街購買的人在那走動,打破許多人的商店街都只在一樓的既有印象。

九年前那邊發生了一個慘案,全家上下十九口全被滅門,從此之後商圈沒落,再也沒有多少人踏入那圓環區域,因為經過的人,常常聽到那悽慘的叫聲。

那是一間很明顯的大屋子,古老的三合院建築,住在在圓環一旁,是有名的望族,在那區蓋了一間名震天下的玻璃屋,屋內採光優美,樓梯旋繞而上,周圍刻印石磚,美不勝收,是最有名的一個地方,裏頭花園別緻,採用日本進口的空調,一樓設置了演歌餐廳,繁華百代的氣勢可謂觀光遊覽的一時之選,名列全國十大建築設計之中。

屋子的主人叫做白列先,白家之本宗,一家上下總共十九人,有近一半位居高位,大部分都出國深造回國,學識涵養皆為上乘,當時眾人皆傳言,要有天下,先過白家這一關。

整個圓環商圈地樓盡是白家所有,資產富可敵國,誰也想不到,就在一場莫名的屠殺之後,完全沒落。

那邊的宗祠管理員剩下一位,宗親會的成員會捐點錢來,管理員也姓白。

每次聽他說起往事,都好像親身經歷了那場血案,詭異莫名。

「你知道白列先嗎?」管理員向經過的我搭話。

「知道、清楚、明白。」我說,說話快字多是我的個性,難改重複贅詞的習慣。

「其實嘛,我就是白列先,哈哈哈哈哈哈!」

「我相信你,明早見。」我回完話馬上就走了,事實上能長期待在這種地方,並且管理這邊的人我不太相信他是正常的,不過每天一早上課經過就會見到他,久而久之,都會跟他打個招呼。

「年輕人,明早見。」他回。

事實上沒多少人知道他到底是誰,是否白家的遺孤之一也不得而知,有次假日打球回來經過園環,又遇到他。

「少年人,看你全身是汗,」他拿著紙杯喝了一口茶繼續說:「來,叔叔我今天有人來訪,煮了些涼茶,進來喝喝。」

我往內瞄了幾眼,真的有人在裡頭,想說從沒進去過這大宅,鬧鬼的傳聞說不定是假的,就說:「好,謝謝叔叔。」

進入後庭院寬廣,植栽獨樹一格,屋子並沒年久失修,反而富麗堂皇,跟在外頭看的完全不一樣,同時有些人在裡裡外外走動,還過來說:「歡迎歡迎,白家今天小聚會,隨意走走。」

越看越覺得奇怪,趁他入內倒茶時我就跑走了,後來才知道,偶爾會有人在這地方失蹤卻怎樣也找不到,慶幸當時沒留下喝茶,想著想著又滴下了一股冷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