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開花謝

      太宗十三年,皇后薨逝於宮,未留下隻字片語。

      歷史的洪流掩蓋了年年又歲歲,模糊的史書上再也看不到關於這位美麗皇后的描述,只有逝去的光陰,伴她入土。

      隔早,起身梳畫時,便有仕女為我戴上金飾。

      坐在鏡台前,看鏡中來來回回穿梭著忙碌的身影,有人為我上胭脂、為我戴上玉手鐲,更有人為我換衣更裝,一切都變的繁忙起來。

      樓外皇宮的人馬已至,我聽見爹的招呼聲、和娘親的笑聲,可卻都親切不了我的心。

      「小姐,您似乎有心事。」琉璃為我戴耳環時關心地問了句。「今日您是全京城最風光的新娘,有什麼好煩的?」

      「妳不懂。」我咕噥了句,接著又揚起聲音:「今日子非會來嗎?」

      琉璃有些僵住,抿了抿唇,還是答道:「當然會,小姐入宮乃冊封為德妃,如此大的事夏公子怎麼可能不來呢?」

      我低下頭,有些欣然的笑了,太好了,他會來、他會來。

      「小姐,您是不是……」琉璃正打算繼續問,眼尖的注意到宮中的嬤嬤進來,快速的堵住嘴。

      「這便是鄭德妃嗎?果然麗質天生,難怪明伊夫人會欽點您進宮服侍皇上呢。」嬤嬤先是客套的寒暄幾句,接著便拉著我入花轎。

      前腳方踏進花轎,後腳鞭炮聲便響徹雲霄,城下百姓們都探出頭來、開始議論。

      對他們而言,今日是丞相女兒嫁入皇門的一日,對我呢?是否今日一別,再也沒機會見到天日?

      我不知道,腦海裡繞著一幕又一幕的我和他。

      「祝安好,事順心。」那是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在我匆匆進入大殿時,他輕輕落在我耳畔的話。

      一道誠摯的笑靨浮現在他臉上,我卻無言以對,是謝謝,還是拒絕?……多想告訴他。

      人群掩蓋住了視線的感動,光陰蹉跎,此去難回。

      宴席結束後,按理便是洞房花燭夜了,外頭仍舊吵雜熱鬧,然而十炷南海進貢的香點完,我的皇帝夫君卻連影子都沒有出現。

      我闔上眼,低著頭默數著時間,很快的便是第十一炷香。

      當我心中有底時,驟然的,木門嘎然作響,我抬起頭,掀開蓋頭。

      燭火熄了。

      那一日,他朝我輕輕伸出手,眼眸裡似笑而非笑,既靜而清,猶如寂寞月光下一潭幽靜的湖。

      「下來呀。」唇角揚起一道溫潤簡單的笑意,似乎對我的遲疑不以為意。

      緩緩地將手遞給他,掌心那端傳來厚實的溫暖,他毫不費勁地扶我下轎,動作中帶著縝密和細心。

      白茫茫的星光,撒在漫漫長街上,好似一朵又一朵的梔子花,綻放著一瓣又一瓣的想念。

      「小琴,妳明日就要入宮了,宮中陰謀難測,妳可小心。」眼神直視著,目光卻有些黯淡,只見他再度輕柔地伸出手,一把桐花傘撐開。

      傘下,有他溫柔中的哀愁,有他細膩下的無奈,有他笑容下的淒涼。「走吧,丞相今日讓我照顧妳。」

      「你心情不好嗎?」沿著街走時,我忍不住問他。

      他只是笑了笑,沒有多言,見狀,我不死心,又多問了一句:「如果心情不好,又何必出來陪我賞花呢?」

      他抿了抿唇,原先沒打算要回話,躊躇了許久後才幽幽地回答:「就是因為心情糟,才出來的。」

      「此去經年隔歲,不知相逢何年。」他的聲音在風中飄盪,有些許的不安,有些許的惆悵。

      那是我入宮的前一日。

      又是晨起,鏡中紅衣倦容,穿上新裝,卻換不上一個全新的自我。

      這是第三年,孤單的城與我相伴。

      「聽說再過三個月,皇上便能凱旋歸來了。」琉璃笑盈盈地為我上胭脂。「這樣娘娘也能高興點。」

      「是呀。」我隨口回應了句。可即便他回來,我會開心嗎?

      他在大漠荒土、他在深宮華院、他可以在世間任何一處角落,卻永遠不是我的心。

      春過去了,接著綠肥紅瘦,又該是一場雨的洗禮,又該是雨了。從前下雨時,他便會拉著我的手,往城外去玩泥濘,玩累了就躺在亮閃閃的草地上。

      子非,我想你了,聽見了嗎?我想你了……

      輕輕揭開珠簾,外頭最後一絲春光透進來,暖暖的、暖暖的,照在我的臉上。

      就像那天我離開一樣,有他的梔子花香。這宮中太多牡丹了,牡丹富貴,卻少了點淡雅。

      難得還有這點清香陪我,我淺淺笑起,命人去摘了些,擺在床頭,或許能安眠。

      太宗七年,鄭氏封后。

      這位一生足不出宮的皇后,在青史上並未留下太多記載,僅僅一段話作結,卻從未有人知曉她的愛恨。

      而那些年、那場風華,一切落幕。

      「──鄭氏,太宗后也,舉案齊眉、相敬如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很優雅而淒美的一篇文
史詩上沒有寫出的故事,在座者的手中開了花
好奇子非最後怎麼了
2015-08-03 18: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本來有計畫要怎麼寫子非
然後忘了
沒辦法,畢竟這是國中的作品了~
2017-01-27 21:15回覆

拍拍手~~寫得好棒~
如果作者寫古裝我一定看ㄚ~~ ><
 
2014-04-06 22: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寫古裝啊......
等考完我有空再慢慢想吧
現在有空寫些短文我都覺得罪惡了(撞牆
回覆

好好看好好看!!!
我真的必須強調,你寫的真的很好很好,超想繼續看下去的!
有一股淡淡的惆悵哪……
另外、雖然和你不熟,但還是祝你會考加油:-)
2014-04-06 21: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我們可以慢慢變熟A-----------------------------A(表情誤
會考什麼的我快吐血了。
(然後一邊抱怨一邊還是不讀書.....
回覆

真的好喜歡你用文字營造出來的感覺,的確這就是人生,不是童話。
我反覆的看了這篇文章好幾回,細細咀嚼,淺白易懂的文字較許多我看過的古風文來得親切,不堆砌太多華麗艱澀的辭藻反而打動人心。
很謝謝你寫出這麼棒的短文,很喜歡
 
2014-04-06 16: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話說我回了半小時還沒回好= =......

感謝你的回覆。簡單有時候很複雜,愈是短篇的文章愈難闡明,所以我才選擇用很平白、很白話的字詞來寫。
就像標題一樣,花開花謝,聽起來多麼文學的字眼,但是說實話,至少就我而言是這樣,花開又花謝,真的有人會在乎嗎?
這才是人生,因為童話是世界繞著你打轉,人生是你繞著世界卻始終找不到方向。
回覆

超好看
最後一句超糾結
故事也超好看的
其實作者大大等有空其實可以寫寫看
超期待
 
2014-04-06 1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慶祝我寫完功課浮上來看一下,是楓葉大大耶XDDD
其實這系列的短文都建築在一個主旨下:這是人生,不是童話。

真的要等我有空了......= =
不過我對長篇其實有點沒轍~
回覆

噢不這幾段話到底是在糾結什麼的XDDD
那妳會考結束後會開坑嗎(硬要
2014-04-06 00: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明明排定了完美的行程卻功課都還沒寫完(汗
會考完可能會吧,但一切真的要等會考完了,但我希望永遠不要會考啊
 
回覆

這會開坑嗎!!!!!!!!
好好看噢!!!!!!
2014-04-05 23: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當然不會。(不要回答得那麼理所當然
因為現在處在一個比較敏感的時刻
好吧其實我在一個月就要會考了(抱頭
(然後連假三天還不讀書......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