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不要打擾他們的寧靜

    「學長,你們不要去啦,那裡晚上真的很可怕。」一個戴著眼睛氣質文雅的男生說著,一邊慌張用目光尋找夜晚校園有沒有人可以阻止眼前這三個學長,一邊卻被拖著走。

    但他註定失望,已經凌晨十一點多,這個時間Y大是不會有人的,王建就是算準了這點。

    「哎呀!不會有事,更何況那個傳言十之八九是那個八婆編出來的。」一向熱愛刺激膽子又大的廖正宇拍了一下大一剛入學的阿明。

    「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還不如科學證實,會有那種想法的八成是精神部分出問題。」一向只相信科學的王建不以為然的聳肩道。

    「喂,那個銅像在哪阿?走了這麼久還沒看到。」呂德賢走在最前面,此時努力用手中的手電筒探路,但是走了有段時間,照王建算過的時間應該要到了才對。

    聽到他疑惑的聲音,一夥人圍觀起來,阿明還在著急東看西看。

    「是不是走錯了阿?」廖正宇疑惑望向王建。

    「不可能,你有看過我這方面出錯嗎?」

    「王建是不可能出錯的……」呂德賢蹙眉,頓了一下忽然瞪大眼,全身止不住顫抖。

    「阿賢,你沒事吧?」

    「怎麼了?學長。」

    呂德賢顫巍巍指著周圍,「起霧了!」

    「起個霧而已,幹嘛大驚小怪?」阿明不以為然。

    這句話一出口,從方才就沉默的王建眼中透出一抹懼怕,「我想阿賢是想起銅像的傳說。」他搓著手心減緩周圍漸漸帶給他的低溫,「那些曾經在這裡死裡逃生的學長姐,都有一個共同說法,就是在看見銅像前會起霧,並且四周會一直低溫下去,直到看見銅像為止。」

    「王建,你、你不要嚇我們!」廖正宇聽他這麼說,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王建、他、他說的、是真的……」呂德賢全身顫抖的更厲害了,不是因為王建說了傳說,也不是四周低溫引起,而是……「銅像……」他伸起手指指向霧裡。

    所有人往那方看去,一個人形在霧中飄蕩,灰暗的顏色,就是他們要找的銅像,朦朧中,他們彷彿看見銅像咧出笑容,嘴角彎到耳朵。

    「銅、銅、銅像……啊!」

    呂德賢的驚叫聲引來其他人的注意,王建、廖正宇不可置信的看著阿明扼住呂德賢的脖子,兩人想要上前幫忙,銅像旁那顆大榕樹的樹藤緊緊纏繞住他們的腳踝。

    兩人此時才看見,阿明嘴邊咧開的笑容,跟剛才的銅像如出一轍……

   

    「打擾了這邊的寧靜,怎麼樣也要付出什麼代價吧?」阿明的聲音如指甲刮著黑板般的噁心。

    王建感覺自己控制不了雙手,不自主朝廖正宇掐去,而口中喊不出任何話……

    翌日,Y大又是一片新氣象,據說,電機系堪稱最有前景的四人死掉了三個,全是被那個夜晚禁忌的銅像給害死的,剩下那一個,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