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若”影”若現

                       

                                                        她看的見,那些人的悲痛、歡樂,她看的見。

                                    家人以為她病了,時歡時悲。   朋友以為她瘋了,會在角落自言自語。

                  當然,這在升上初中後就沒了,父母認為:小孩嘛,不就鬼靈精嘛?       朋友們則覺得:她只是獨來獨往吧!

              隨著年齡的成長,她逐漸從一個小女孩變成身材面貌出眾的美少女。   人緣變好,收到的情書、告白更是源源不斷。  

                          陳諾,她有個堅定的名字,大家都叫她作諾諾。今年升上高一的諾諾早就聽聞過了,學校裡有幾座特別的銅像。   而且……就像曾經在同個地方失蹤的學生,當然,傳聞的可信度通常都很低,不少人在銅像的地方玩耍、塗鴉,甚至與銅像拍照。

                                但最後……人卻都不見蹤影,誰也不知道去哪了,只覺得銅像似乎又變了。

                諾諾認為事有蹊蹺,卻又覺得與自己無關,所以並沒什麼打算。   反而是她的至交   楊語馨   蠻有興趣的,於是她邀請諾諾跟她一起去查看。當天,語馨像過往的學生一樣的嬉鬧,而諾諾在心裡默默的道歉。

忽然……她看見幾個影子走向語馨,伸出雙手,一起把語馨拖進某個銅像裡。漸漸的…銅像的身形變成逃亡的樣子,面目猙獰,而那銅像,就是   楊語馨。

              諾諾原本想救語馨,畢竟語馨是從小互相幫助的知己,但她卻動也動不了。   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一切,   「你很尊重我們,所以我們不會傷害你,但是你朋友恐怕是救不了了。」   一個蒼老的聲音傳進她耳裡。她傻了……

            諾諾去了神廟,她問   「神明大人,請您幫助我,救回我的朋友,我誠心的請求你。」   說完,留下了一滴真心的淚珠。   「孩子,請起吧!   你感動了我,我願意協助你。」   一道光影刺著諾諾的眼睛,隱約看到一個和藹的老人家正對她微笑著。

          諾諾決定模仿那些消失的同學,塗鴉、拍照、嬉戲樣樣來,   在做完最後一樣後,她看見的是……一群學生被關在無形的鐵籠裡,正無聲大喊要她走。   包括…語馨,   她看見五個人走過來,影子若隱若現的,就像上次一樣。

        「我們給你了一次機會,你竟然像那群不知好歹的人一樣!」其中一個女人大喊,怒氣衝天。   讓諾諾顫了一下,隨即又恢復正色道「請你們放過它們,我相信它們不是故意的!」   「哼,就只會說好話,當年我們的魂被關進銅像裡時,誰幫過我們?」   另個男人冷笑著。「別廢話了,照關就行了。」中間的人面無表情的說道。

        「別把我當不存在啊…呵呵。」神的出現讓人驚訝。   五人因憤怒而衝向神,想與它一戰。卻被神的一掌拍的快魂飛魄散。   「念在你們當初是無辜的,就讓你們轉世吧……別在危害人間了。」神緩緩道出,諾諾發現,有五個若隱若現的身影,抱著她,流著淚說

                                                                                                                            「謝謝你,諾諾。」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