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BL創作

      在這個耽美小說市場飽和,隨地可見賣肉高H文的時代,該怎麼寫出扣人心弦的內容一直都是我在思索的重點之一。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個合格的作家,比我還要懶的作家可能只佔了百分之十不到。

      甚至經常因為要完稿的因素,許多劇情沒有處理的很完美,細節和伏筆也下得很粗糙。

      我的寫作靈感來自於我身邊的人事物,我也必須很直接的說幾乎所有文章中的角色都是真有其人,那麼或許會有人問,那裡面的劇情也都是真的發生的事囉?

      其實這也不全然如此,畢竟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偶然的一篇小說能讓人感受到在這繁忙時代中的小確幸,但是隨著網路資源越來越豐富,讀者的口味也越來越重了。

      就像好萊塢電影一樣,腥煽色才能引發觀眾的共鳴,而且只要必備這些元素,肯定是當季票房之冠,劇情再爛都會有人買單。

      很多時候,現實看起來愛得如此無奈苦澀,轉換成文字敘述時,卻變得枯燥乏味甚至不值得一提。

      在被迫做出選擇時,人們總愛用著我是為你好的理由來讓自己解放,卻不知道這樣的離去只是帶給雙方更大的傷害,人的心其實很脆弱,而且只要留下傷口,就算現在醫美的技術再發達,也無法將那道傷痕抹去。

      在我的新小說《純罪》中,兩個男主都為了要讓對方好而選擇了讓自己最痛苦的方式互相折磨著,有時候我寫著寫著,心情也跟著不好了起來,然後我就會很想操起手機去大罵那兩個無聊又極其幼稚的男人。(笑)有時寫著寫著,也會原因不明的開始碎碎念起來。

      鄙人我其實不懂得愛,自己的感情路說順遂也不順遂,但真要說不順遂,比起很多人來說我又算幸運的,曾經有人問我,你寫這麼多BL,你真的懂什麼是愛嗎?

      我也必須老實的再次強調,我不懂愛,真的不懂,在愛情的路上,我是永遠的膽小鬼,也或許是看到了太多的借鏡,所以害怕了。

      讓我這麼一個不懂得愛又不信任愛的人來寫愛情故事,恐怕也真的寫不出什麼扣人心弦的小說吧~

      在愛情學分這一欄,我恐怕被當掉過無數次了。

      最後,得跟所有被我出賣過的親朋好友,說句謝謝和對不起。

      你們的故事豐富了我的人生,也照亮了我的前(錢?)途。

      最後還是要跟有幸看見這篇短文的讀者們做個約定,如果你有空,請將《純罪》這部作品細細的品嘗過一遍吧!我在留言板等待各位的到來,閱讀完以後如果有任何想法,請務必留言讓我知道。

      那麼,晚安了。

      おやす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