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那八百萬神明的故鄉:犬神

犬神,有記憶留存印象最深刻的,是犬夜叉演出來的故事,在有興趣了解下,注意到犬神雖是一種妖怪,但也是一種流傳略為廣泛的信仰。

如同東南亞的蠱術一樣,犬神使會放蠱以及下降頭,在銀魂電影版中就令我感到有點類似的氣息,主角面對的敵人跟打扮,以及詛咒,利用含恨而死的狗靈使受害者傾家蕩產或死於非命。

沖田雲齋:「今天是祭祀之日。﹞

門打開,沖田雲齋看著住了三十年的廟宇,是習慣,也是光陰如梭的景緻,一如往常的跟親人開始打掃。

「我回來了。」他的大女兒沖田春雨說。

「春雨今年畢業對吧?妳很多都還不大會,真不知妳要怎麼接手父親留下來的東西。」她媽媽瀧川由子說。

「媽妳知道我不信這套的,咒語,術法我天生就少根筋,去別人家做法或祈禱那種正式的場合只會讓我感到失敗和丟臉。」春雨說。

「妳不該這麼說,現在還願意傳承守住文化信仰的人越來越少,太多人不尊敬神明,他們不明白沒有神靈,就沒有現在的我們。」由子說。

沖田雲齋繼續打理,不理睬妻子女兒的爭論,但心事幢幢的他卻想著,也許犬神會願意原諒他們一家吧,如果,就這樣子結束了信仰的傳承。

他的歲數已然七十來頭,已經很少在做法畫符,寺廟中部分的打理大多都交給由子,兩人相差二十歲,這段時間以來,他妻子反而較他對信仰更深信不疑,一直希望交給女兒傳承下去,而他,卻動搖信仰的意志,是時間的磨練或者是遇上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嗯,」沖田雲齋的眼神突然亮出了光芒:「今天的祈禱,就是最後一場,未來,這裡將捐給政府,留給人們一個曾經信仰的回憶,老婆,原諒我做下這樣的決定。」

沖田雲齋披上了法袍,戴起頭冠,說:「悟了三十年,今日才明瞭,女兒,我希望未來,妳能踏上自己的道,不要追隨前人的腳步而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