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那八百萬神明的故鄉:豐月神的恩典

      第一次接觸到日本神話中的神明是在動漫「夏目友人帳」中,其中一季畫出了「豐月神」與「不月神」的「月分祭」讓我格外著迷。

      不同於佛與仙那較為樸素的衣著,地位較高的日本神明常會戴上看不到整個面目的華麗面具以及穿上美麗和服,不禁讓人想要一探神明的真面目。

      加上這「月分祭」不僅是人類自行舉辦的祭典活動,更是神明之間的較量,用此決定由哪位神明勝出掌控「豐收」或「貧瘠」,這一切更是叫人想要一探日本神明的神話。

-------------------------------------

      「月分祭」舉辦之時-「豐月神」與「不月神」會同時出現並共同較量。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土地神,需要人類的祭拜才得以維持其形體和神力。

      每當望著豐月神那美麗的裝扮,我會躲在一旁觀看,就怕自己低下的身份褻瀆到豐月神,另一方面則是像個人類祈求奢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穿的如此美麗。

      但……我知道直到我消失為止也可能不會達成,我仍就盡力地保護著人類,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被看見。

      天不從我願,就算我是個神明,隨著時間,我漸漸被人類遺忘……

      看著自己半透明的身體,我用盡最後的力氣來到樹後,望著美麗的豐月神最後一面,回想著自己那微小的願望。

      「你的願望我聽到了,感謝你對人類的付出,就讓我幫你達成吧。」美麗的豐月神突然現身在樹旁,微笑地脫下華麗的面具和美麗的和服。

      看著豐月神幫自己戴上了面具及穿上了和服,我不敢相信卑微的我可以受到如此恩典。

      「謝謝您!」看著自己最後化為光點的身體,心已滿足。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