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永恆的約定

    望著窗外,那與滴滴答答地下著,彷彿下了好幾個世紀之久,就像在述說著一段如同山巒般那樣綿延不決的情感……回憶當時,我們之間只相隔了一條小巷子。季的每次,我要到你家時,你總是穿著個紅色小背心,那條不小心沾到顏料而洗不乾淨的牛仔褲站在那巷口,笑咪咪地看著我,你微笑時,總會露出你的小酒窩來,顯得格外漂亮,而我們就手牽著手嘻嘻哈哈的,一下子就到了你家。你家是個歐式的透天別墅,前面有個小涼亭,你在那兒種了各式各樣的花朵,每朵花都被你照顧的鮮豔亮麗,你可是個名副其實的花朵達人,這棟房子聽你說是你的曾祖父留下來的,雖然歷史悠久,但外貌沒有一點兒老舊,我都稱他為『長生不老之宅』。長生不老宅共有三層樓,而我們總是躲在頂樓旁邊的小倉庫中,這是個冬暖夏涼的小房間,木頭的地板上堆積著已泛黃老舊的歷史書籍,以及一些零散的素描草稿,而牆壁上的油漆早已層層剝落,天花板上佈滿了灰塵,這間看似不怎麼起眼的五坪小房間內,卻藏著如同常常流水般,述說不盡的美麗回憶……

    畫畫是我們共同的興趣,而在這狹小的斗室中,我們能夠自由自在地發花,擺脫所有多數博,因此這裡就成了我們倆專屬的『畫畫天地』,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一起,,房間裡布滿了我的痕跡--乾掉的彩繪顏料,這裡簡直就像是很久都沒打掃的狗窩,難道這就是『藝術家』的天性我既的,我們曾經有個目標,那就是在未來一起開個美術班,順便存點錢,將工業化的台灣造就成為一個充滿藝術與美的國家,並且成為一個像畢卡索.莫內等人那樣流傳千古,家喻戶曉的藝術家。

    過了那麼多年,錯過了這麼多光陰,迷失了那麼多歲月,經歷了那麼多事情,多少的黑暗是我獨自度過,我努力地想睡著,想進入那虛擬的夢境哩,在這個現實與夢拔河中,我的腦海中依稀浮現了我們一同努力完成的『永恆的約定』,這是你離開台北到國外居住前,我們一起揮灑的最後一幅畫,畫中的我們有著雀躍的笑容,看以來好不快樂,但在那笑容之下,藏的是甚麼呢?我想應該是要離別的那份不捨吧!你走後,我常走著走著突然叫你的名字,以為旁邊有人,其實只是個幻影。

    我相信,我們有這份姻緣相聚,上天必定會議我們在見面,繼續一起為藝術努力,窗外的雨已經停了,太陽漸漸繩了幾來,燦爛的陽光為我們的友誼蓋下了最珍貴的印章他有著永恆的期限,在這看不見的永恆中,我們的約定一定會兌現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