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痛苦

二月十日       天氣晴朗        

今天還是在早上4點就起床了,到三中公園和大家一起去跑了幾圈。雖然我很愛跑步,但是……現在為的不是爲了興趣,而是……

「喂喂!你們快點跑!多跑幾圈,今天如果像昨天一樣,沒有成果,全都給我滾出去!」力先生坐在階梯上對著我們喊。

「是!」我們大聲喊著。

這樣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

現在我已經12歲了,只有唸兩年的書,其他的日子每一天都是這樣。突然,讓我想到了在孤兒院的那段日子……

「秦青,我們一起玩吧~」小字對我說道,「恩,好啊!」我們便一起出去玩了。在孤兒院的那段日子裡,我無憂無慮,大家都對我很好,志工阿姨人也都非常好。要不是我貪心,怎麼會像現在這樣呢?

「阿姨,我爲什麽沒有爸爸媽媽?」我對著志工阿姨問。

「秦青,乖哦,你很想要一個爸爸和媽媽嗎?」阿姨把我的領子整理好。

「恩恩,雖然有大家和我一起玩,但是我還是很想要一個爸爸和媽媽。」

「好,阿姨會幫你找哦,一起加油吧~」阿姨用慈祥的面孔對我比出加油的動作。

「恩恩」聽到了答案,我滿足的跑到遊樂設施旁玩了起來。

其實我對現在的生活感到很喜歡,只是想到孤兒院裡的小朋友們都沒有什麽親人,要是我有了爸爸和媽媽,就可以和大家炫耀了。

過了幾天……

「秦青,你期待了來了哦~」

「阿姨你說甚麼?」我疑問。

「爸爸媽媽啊!等會見到他們之後要有禮貌知道嗎?乖乖的哦~」阿姨摸摸我的頭。

「恩。」我歡喜的說道。

「叔叔,阿姨好,我是秦青。」我看著這兩位看是慈祥的人說道。

「恩,好好好。真乖,以後,你就要叫爸爸媽媽了哦~」

「恩。」

                                                          就這樣,我成了他們的孩子。

一開始還好好的,讓我覺的很幸福。但……陸陸續續又有很多人來了……

開始了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

「明天開始,大家就要出去幫忙賺錢了哦,這樣才是乖小孩哦。」力叔對我們說道,雖然是微笑著,但卻讓人感到深深的寒意。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就每天去偷別人的錢包

每天每天,

不管是從我們旁邊經過的路人,還是小孩,還是買菜的老婆婆……

我們都要下手,不然就沒飯吃,還會被打的皮開肉綻……

這種的生活,已經過很久了……

被我們偷錢包的人,當時肯定在狠狠的咒駡我們吧!

即使我們不想,但在這個社會,有什麽辦法呢?

像往常一樣,我漫步在大街上,尋找著目標。

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大概十歲左右。拿著錢包,似乎要去前面的商店買東西。

「啊,不好意思」我故意撞了她一下。

「沒關係」微笑。

我看了她一下,驚覺,她眼睛看不見!還獨自一人出來買東西……

「你,眼睛看不見?」我問她

「對啊,沒關係的」微笑。

她整理了一下衣服,摸了一下地上。

「天哪,我的錢包不見了!」

會發出這樣的聲音,我也見怪不怪了。

「我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還搞丟了錢包,真是……!叔叔對我很好,本來不讓我來的,我非要來,本來還奇想天開的想向姐姐炫耀我有多強,讓她注意我。有了叔叔的愛,還想要身邊的人的愛,真是,太貪心了!找到錢包之後,不可以在這樣了!!」她捶著自己的頭,感到十分愧疚。

我看著她,彷徨間,我想到了自己。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不恥。把錢包遞給了她。

「是這個吧。」

「謝謝!!真是太感激了。」她摸了摸,開心的說道。

「我扶你去買吧!順便我也要買。」我掰了個理由

「好啊。」

買完之後,我扶她到樹下的椅子上坐著。

「欸,我和你說個故事。」

「好啊」

我便把我的事情全部和她說,她整個過程中全都只是在某某的聽著,沒有插話。

「就是這樣了!」一說完,我心情頓時愉快起來。

「聽完你的故事,我可以給點建議嗎?」她問道。

「……,好啊」

「那個男孩因為貪心,而導致了他現在的生活,我十分痛心,但是我覺得,他爲什麽不尋求身邊的人的幫助呢?像是警察叔叔,或是去一些專門保障人們的權益的一些地方。都可以讓他不再受壞人的控制。」

「沒辦法,只要對任何人求助,就馬上會被打,還不能吃飯,沒地方睡。」

「相信我,只要熬過去,即使是烏雲漫步的天空,也馬上就會見到晴天的。」

「……」我想著他的話。

「好了,我要回家了,不然叔叔又要為我擔心了。對了,歡迎你隨時來找我說故事,我會當一個忠誠的聆聽者的!拜拜,我自己回家就好了。拜拜」

「恩」我目送她離開。

回去的路上,我想著她的話。

他爲什麽不尋求身邊的人的幫助呢?像是警察叔叔,或是去一些專門保障人們的權益的一些地方。都可以讓他不再受壞人的控制。

「你這臭小子,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有什麽收穫嗎?」

「沒」我冷冷的說道。

「看我不打死你!沒!整天吃我的,穿我的,還說沒!看我不打死你!」冷叔抄起一旁的掃把,往我身上抽去。一次一次的打在我身上,我頓時……

「走開!我再也不做小偷了,你這人渣!」我爬起來,對著他怒哄,隨即立刻跑走。

我想通了!我不能就這麼被欺負,我一人不要緊,在那間屋子裡,好有好幾十個人啊!

我衝向警察局,對著裡面的人說出了一切。

「孩子,委屈你了,我立刻派人去調查!你先在這睡吧!」警察叔叔叫我到裡面的休息間。

「恩,警察叔叔,一定要把他抓住啊!」

「恩!放心吧!」

多年之後

...........................................................................................................

「黎警官,這個案子就靠你了!」

「好的!」

現在的我,已經成為一位警察了,而現在的願望,是找出那個女孩。

而願望不再是願望了,要努力實現它!

「謝謝你,十分感謝。」

「不客氣。」我把書遞給她,一邊用微笑看著她。

「我們見過的,我就是當年那個跟你說故事的     小偷」

果不其然,願望要努力才會實現的!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