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那八百萬神明的故鄉:特別的使者

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在某些信奉稻荷神的村莊裡狐狸是一神之下萬人之上的動物,在那裡狐狸是他們精神的寄託,因為他們認為那就是稻荷神指派下來的使者。

第一次接觸日本神話是看了關於稻荷神的某部小說,故事中寫到了稻荷神的職責、化身和一些虛構的愛情。雖然這本愛情小說有點太過浪漫,但怎麼說它也是讓我開始關注日本神話的一個重要的關鍵點。

「假如真有那麼一天能見見神明,我一定會先去見稻荷神。」男孩笑著對男人說,讓滿是髒污的臉蛋看起來多了幾分靈氣。

「為什麼?」男人回。

「我想問祂,是不是有人比我們村莊還難過?我們為他們這樣餓了好幾天,那些村莊的人是不是有比較好一點了。」

「如果他們好一點了,我希望稻荷神也能保佑一下我們,讓媽媽能趕緊吃到一頓飯。」

男孩笑的異常燦爛,卻因為臉頰微微陷下去甚至臉色泛黑導致他的笑容多了分慘澹。

男人憐憫的看著眼前的男孩,卻絲毫笑不出來。

這個村莊兩年前大豐收過,卻因為過度豐收導致浪費糧食事件層出不窮。現在的饑荒只是個小懲罰,他不是沒想過會不會波及到無辜的民眾,但不這樣做那些浪費糧食的人永遠不知道食物的可貴。

就像是這個小男孩一樣,被波及的無辜民眾。

男孩全身瀰漫著一種死氣,隨著時間一秒秒消逝他身上的氣息就越發強烈,男人眼睜睜的看著男孩的生命在他面前枯萎卻異常燦爛的笑著。

「叔叔,謝謝你。」

在最後一秒,男孩依舊笑著向他道謝。

夜晚降臨,天氣卻忽然烏雲密布下起陣陣大雨,滋潤大地。

每個居民都為這場甘霖而喝采,經過這次饑荒相信他們都不會在浪費食物。只有其中一家明明桌上滿滿菜餚卻沒有任何笑意。

然後,有人說他看見有許多毛色各異卻都非常漂亮的狐狸圍著一位男人,而那位男人身旁還跟著一個笑的很是燦爛的小男孩。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這種做死得感腳真大丈夫(?)
話說阿襯我等你開坑
還有還有阿襯有木有噗浪阿QUQ
2014-04-29 22: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木有噗浪,然後別再催我開坑了(抱頭)嗚嗚嗚卡文了啦根本打不下去,沒到二萬字確定不會跳坑前我死都不會開坑!!
回覆

窩可以說窩在等妳開文嗎(翹二郎腿
好啦阿襯我要考試了
所以先停更一下(劃掉
2014-04-23 19: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囤稿中請稍後(x
約略一個月(刪除線)後開更
考試加油!停更沒關係,等你考完來個一日十更吧!
回覆

哈哈哈,這篇讓我想起《稻荷姬物語》,搞不好跟你看的是同一本也說不定?

而且故事內容好吸引人唷,樸實,卻耐人尋味呢!
2014-03-08 15: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就是那本!害我迷上日本神話的萬惡書(不
還有謝謝,我幾乎不寫短文能獲得這樣的評語很開心^^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