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此生最美的景色

今天一如往常的去醫院探病,帶了一鍋雞湯給生病的媽媽補身體。

媽媽旁邊的病床本來是沒有人的,但看樣子似乎有人住進來了,因為床邊擺著一些衣物。

注意到了我的目光一直盯著旁邊的病床,媽媽惋惜的說,「那孩子是昨晚被強制住院,雙眼失明,甚麼都看不到,很可憐。」失明嗎?我很難想像活在一片黑暗之中,思及此,我也不禁同情起他來了。

「那麼他人呢?」眼睛看不到,應該不太能亂跑才是。媽媽只是搖了搖頭。

『喀--』病房門被打開了,一個黑髮的少年面無表情的走了進來,一開口就是,「其他的人?」好厲害,這樣也能知道。看來沒了視力,其他感官會更敏感的事是真的。

媽媽笑著拉了拉我的胳膊,「啊是我的兒子,我住院後他每天都會來探病。他高三,大你兩歲喔!」他是高一嗎?明明那麼年輕……

他禮貌的朝我這的方向點了點頭,我愣了幾秒才跟著點頭。

好像他能看的到我一樣……

初次見到他,就只有這幾句簡短的對話。

我依舊每天去探望媽媽,也順道探望他。媽媽的病情好轉我很開心,但是反觀他,據說病情不是很好。

隨著進病房還有和他談話的次數,他也漸漸對我敞開心房。

他說他很羨慕我和媽媽的互動,因為他從小就沒有媽媽,也沒有爸爸。他聽一手把他拉拔長大的麵包店夫婦說,他小時候視力就不是很好,他們也沒有什麼錢能治療他,最後只能任由他的眼睛慢慢的看不見。

即使如此,夫婦對他還是很疼愛,甚至更小心的照顧他。

對兩夫婦已經有很濃厚感情的他也同樣的愛著他們。

人總是會老,就在幾天前,他所認同的父母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走了。

他很難過,像有顆石頭堵在胸口。想哭也哭不出來。

最後他失去了意識,醒來後自己就已經在醫院了。

對他,我有更加的認識,即使自己的母親已經出院了,我還是會去醫院找他說話。不是基於同情,只是不知不覺喜歡上他那雙雖然看不見,但還是很清澈的雙眸。我把他的悲傷難過都看在眼裡,只希望自己的陪伴能稍微讓他的心好過一些。

一直到某天我才發現他的手上寫著數字,好像是倒數吧。

「這是什麼?」我皺著眉拉住他的手問。

他沒有閃躲,只是微笑,「出院倒數。」

聽到他的回答,我才放下心來,「真的嗎!太好了,我有好多地方想帶你去!漂亮的地方我可以描述給你聽……」聽著我興奮的自個兒

說話,他只是笑笑附和。還有五天。

越接近即將到來的出院日,我就更熱絡的與他討論。說著說著我覺得他的臉色比前幾天還要更難看,不禁擔憂的看著他,「你還好嗎?」臉色這麼差明天還能出院嗎?

「嗯。只是很想看看你的樣子。」

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我很明白他是沒辦法再恢復視力了。

「我可以摸摸你的臉嗎?我想我至少可以在腦海中描繪出你的樣子。」對於他的要求,我連猶豫都沒有猶豫就直接答應他。

他的手碰上我的臉,冰冰涼涼的,他很仔細的摸過我的鼻子眼睛眉毛嘴巴,他『看』著我的臉,眼中倒映著我,讓我有種想狠狠抱住他的衝動。

「你一定長的很好看。」這是他摸完的結論。聞言我只是輕笑,「你也是。」

看了一眼牆上掛的時鐘,「時間不早了,你早點休息吧,這樣明天才有精神可以出院跟我到處走。」我輕輕撫上他的雙眼,若是他眼睛還看的見,我想那會是我見過世上最漂亮的眼睛。

他露出了我從沒看過的燦爛笑容,讓我愣了好幾秒才反應過來,我看著他躺好替他拉高被子,確定他會好好休息才關上門離開。

隔天當我再度踏入病房,我看見的只有一張空蕩蕩的病床。

護士正在換床單,她見我進來,指了指右手邊的小矮桌,便抱著換下來的床單離開了

床旁的小矮桌上擺著一張紙。

「手上的數字是死亡倒數。

我不害怕死亡,在生命終結的前夕有你陪伴對我來說已經很夠了。

我很謝謝我的父母也很對不起他們,老是為我的病操心。

我也很謝謝伯母,讓我認識你。每次聽你講外面的景色有多美多漂亮,我真的很嚮往,想著哪天能和你一起去好好的欣賞這世界。

可是我來不及了,對不起。我有跟你說過我會在腦海裡試著描繪出你的臉,我也描繪出來了。

『……』

未來的風景,請你好好代替我去看吧。親愛的。」

我彷彿還可以看到他坐在病床上,露出昨天的笑容看著我。

在我視線模糊時,我真的看到他了,他似乎也看的到我,『你是我此生看過最美的景色。』

「下輩子還想看其他的話,我再帶你去看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