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雖然我知道,有些事情不會有然後。

現在回想起來的話我想,或許就讓它停滯在那個很耀眼燦爛的夏天裡,或許真的啊,這樣就足夠了吧。

其實並沒有,怎麼可能足夠呢?

/

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是很後來的事情了,你淡淡的陪伴在我身邊就這樣成為了習慣,很稀鬆平常,像夏天裡的風鈴清脆美好的陪伴。

可是我卻沒發現,如果突然少了有時候還以為吵鬧的鈴聲突兀感竟然會是那樣的強烈。

但是,你突然走了。

那天太陽好大好大,我們躲在學校升旗台的陰影中,吃著隔壁便利商店的棒棒冰。你笑我像個孩子,總是喜歡這些便宜又幼稚的東西。我認真的在棒棒冰的塑膠殼上扭開了一個缺口,開始開心的吃起好久不見的冰,毫不理會你的閒言閒語。本來想開始抱怨今天段考卷裡充滿的各種看不懂的數字,你卻突然跳下我們坐穩穩的升旗台。

你離開了我們的影子中。

我看見你伸手從制服口袋裡拿出一封信,很簡單就只是白紙,但遠遠的也看得出來,裡頭似乎被覆蓋上了滿滿的字跡。你天生的褐髮在陽光下飄忽的閃著光芒,我突然發現你眼神裡的堅毅和平常好像,有一點不同。

「跟你玩一個遊戲吧,敢不敢啊?」你露出了和平常一樣迷倒眾生的笑容,卻好像又有一點不一樣。

「玩就玩啊,誰怕誰啊?」雖然感覺有點不對勁,卻又說不上來,我不甘示弱的答應。

「那麼,」你將手中的信舉高,「接下來啊你的人生會有小小的改變,如果你找的出來,就算是你贏了。這封信是提示喔,如果找不到走投無路了再打開它吧。」

「拜託我才不需要什麼提示好不好,更何況,」我狐疑的看了看你手中的信,「這算哪門子遊戲啊?」

你抓住我的手把信硬塞進了我的手掌心,「你已經答應要玩了喔,放心相信我你百分之百一定會用到這封信的。」

「好那我宣布,遊戲即刻開始生效!」說完我只看見你的背影,直直的往校門口走,步伐卻和平常有點不同。

「喂,你要去哪裡啦!」想追上去的我卻被手中融化的冰黏到了手,背不起書包。

「去一個沒有你的地方喔。」我看見你的背影漸漸消失在地平線中。

消失了。

/

很久以後我常常想,為什麼連道別的話或是揮揮手說再見都不願意呢?

為什麼要留下在你離開之後,才發現自己情感的我呢?

為什麼要讓我困在這個看見了答案卻沒有終點的遊戲呢?

我跟你說,我才沒有贏呢,在我找到答案的那天我在棉被裡哭了好久好久。直到累的以為可以不想起你,卻在夢裡想到了小時候到現在的回憶。

我始終不想相信伯母和你原來隱瞞了那麼嚴重的病情,我始終相信,你只是去了沒有我的地方旅行。

如果你能看到,告訴我,你在那個我看不見的世界中,還好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