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單戀

      「來、來、來!吃飯前我們先在餐廳門口前拍一張照吧!」一名男子手拿著一台單眼相機,大聲地叫嚷著。

      聞聲,站在停車場的眾人也紛紛回頭,其中一名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男子第一個笑著走向餐廳門口,「阿凱,多年不見,你那大嗓門的音量還是一點也沒減弱呢!」

      「沒錯、沒錯,不虧是當時本班的大聲公啊!」

      「虧你長得還人模人樣,不過一出口,就把美女都嚇跑了吧!真可惜。」

      其他人也接連走向餐廳門口,今日,是大家國中畢業後,闊別十年所開的同學會,中途雖曾經舉辦過幾次同學會,不過可惜大家都忙著讀書,要不就是打工等各種理由,讓本來班級人數就不多的他們要辦一場熱鬧且有意義的同學會真的是不容易。

      阿凱也不在意大家對他聲音的批評,反正他的嗓門本來就大,而且他也不認為這有甚麼不好。「好,各位大哥、大姊,拜託速度能否快些?」他比著「請」的手勢要大家迅速至門口,「再不快點,我怕店家都出來趕人啦!」

      「通常不都是吃完飯後才拍的,哪有人吃飯前就拍照的啊!」一名臉上畫著濃妝、留著長髮的女子笑道,「曉芳,妳說是不是?」

      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穿著一身輕便服裝的曉芳,聞言只是靦腆地笑著。

      「拜託,吃飯前跟吃飯後的身材有一樣嗎?」阿凱對於她的問題感到驚奇,女生不是都希望自己越瘦越好嗎?那當然是吃飯前拍比較好不是嗎?

      一旁,早已自動排好拍照隊形的眾人不禁被阿凱的話給逗笑了,該說是專業攝影師對於拍照執著的點比較不一樣嗎?

      沒錯,阿凱現在已是一名專業攝影師,其實在知道他的職業時,還真的跌破眾人的眼鏡,國中的他不但是籃球校隊,更常常出去比賽,大家一直以為他會在體育界發展,殊不知他竟然選擇了攝影這條路。

      「快拍照吧,大哥,你再不拍店員就要出來了。」

      「所以早叫你們快一點了啊!你們還慢慢走。」邊將相機放在三腳架上,阿凱口中也不聽碎念道:「嘖嘖,不過十年,大家走路的速度就變成這樣了,那以後再老些了該怎麼辦?」

      好不容易架好了相機,阿凱迅速跑向大家留給他的位置,「設定十秒喔!」

      十秒、九秒、八秒......

      「靠,是好了沒啊?臉都笑僵了。」

      「前面的蹲得很累耶!」

      「幹嘛設定這麼久啊?」

      「阿是不用留給我走路的時間喔!」阿凱不平的叫著。

      很有默契的,眾人一同發聲:「到底誰走路慢啊!」

      相機上的燈源此刻也開始連續閃爍,顯示即將拍攝,眾人連忙又調整好姿勢,進入「拍照模式」,花了不知道多久時間,一張照片終於拍好了,眾人也連忙進入餐廳找到位置坐下,準備開始問著彼此這些時間以來的生活、回憶以前的許多種種。

      「好阿,都這樣啊!丟下我一個人都進去了。」邊收著三角架,阿凱又開始碎念起來,「要不是同學一場,別人要我去拍照,我可還是都會收錢的耶!」

      「真是辛苦你了,照片我可以看一下嗎?」

      一道女聲喚回阿凱的注意力,他轉頭尋向聲音處,才發現還有一個人非常有義氣的陪他留在這,拿下脖子上掛著的相機,幫她開好照片,將相機遞給她,「妳怎麼還沒進去啊?照片我晚點進去後也能再給妳看的。」

      「你剛才不是還在抱怨著大家都把你丟下了嗎?」曉芳笑著接過相機,看著照片。

      面對她的提問,阿凱有些尷尬地笑著,「哈哈,那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你現在真的是專業攝影師了呢......」

      「還稱不上專業啦!還在學習。」

      看著他兩眼發亮的神情,曉芳將相機遞回給他,同時也從皮包中拿出一張名片。「這是我的名片,如果你來,我可以算你便宜些喔!」

      接過名片,阿凱看著上面的字念道:「妳開了一間咖啡廳?」

      「是啊!一定要來喔!」

      曉芳笑著走進餐廳,並在心中補上一句--

      如果你來,我就會向你告白。

      沒錯,她在國中時單戀著他,而那份情意始終只留在她的心中,國中三年的單戀,雖然沒有任何結果,但卻是她的初戀,十年後的現在,她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一次的初戀,她相信,不會再只是一場單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