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紙偶

  某澄突然間有種感覺,就是短文的靈感,於是就手癢寫了,這篇屬於小短篇童話吧!如果有圖就能當成繪本看了!

總之請大家看看某澄的小文囉!((飄花─鏘鏘鏘~

從老開頭「從前從前~~~」

***

在某一個平靜又沒什麼紛爭的地方,某一個擁有了一整片森林和平原的有錢人家,他們的生活其實不如物質豐富,男女主人整日工作,對享受這類的事情,沒有一點感覺。

終於有天,先查覺到這件事情的女主人感到了疲乏,那份疲乏,有另一個名字,叫做「空虛」。

她突然覺得自己和伴侶間需要另一個關係來維持兩人,讓自己也填補這份空虛。

她將自己的想法告訴另一半。

男主人聽了她的想法,突然間也恍然大悟了!他十分贊同,但是兩人都很苦惱,要怎麼解決這樣的空虛呢?

日思夜想日思夜想日思夜想......

「我想到了!」男主人有天突然在餐桌前跳起來,興奮的說著。

「是孩子啊!孩子!」他告訴妻子,只要兩人有了孩子,讓家庭更加完整,就能消彌掉這樣的空虛了。

女主人聽了雖然驚訝,但也認為這是好方法,於是兩人決定要生下一個孩子。

***

第二年春天,兩人如願生下一名女孩,雪白色的皮膚,黑色的頭髮。

他們幫她取名叫艾莉亞。

艾莉亞是個乖巧的孩子,起初男女主人都十分高興的細心照顧她,他們的心因為艾莉亞不再有空虛,因為她的存在讓這個家庭更緊密。

那艾莉亞自己呢?

她十分善解人意,但並太不會表達,而她也是對自己認為對的事會十分堅持的女孩,這應該算擇善固執吧。

當艾莉亞漸漸長大,男女主人的事業也沒有停歇過,艾莉亞獨自一人的時間越來越長,父母與自己越來越少交集,她學會了獨立。

當她去學校與其他孩子相處,她獨立的個性似乎並不討喜,朋友們皆漸漸避開她、遠離她,她覺得沒關係,下課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看書,她學會了孤獨。

所有人都說她是個很強勢,且會以自己為中心的人,但事實是如此嗎?

艾莉亞好想交朋友,但她為什麼沒朋友?是自己的錯嗎?

她想,一定是自己不對,一定都是自己的問題,也許沒朋友對她而言比較好。

有一天,一個男孩出現在她面前,他是比艾莉亞略高一點的男孩,用男女主人一開始對待艾莉亞的溫柔笑容與她說話。

「妳也喜歡看書?」他說。

「嗯,有事嗎?」她回。

「沒有阿,只是我很喜歡看書,想和你交個朋友!」男孩略帶靦腆的說著。

艾莉亞偏了偏頭,有點無法理解,有人會想和個性孤僻的自己當朋友嗎?

「你叫什麼名字?」她問男孩。

男孩仍舊溫柔笑著:「我叫亞倫。」

艾莉亞反覆默念這個名字到自己記住為止,心想反正這個人最後都會被自己的個性嚇走,如果能當一陣子的朋友就當吧。

***

日子漸漸過去,艾莉亞漸漸長大、長高,最後比亞倫還高了。

亞倫似乎是長不高的孩子,她時常拿這件是開亞輪玩笑,兩人的感情確實越來越好,但艾莉亞始終認為亞倫有天也會因為她的個性而離開。

他們時常一起從學校走路到各種地方,有小溪、山丘、礦坑、森林,但最後亞倫都會送艾莉亞回家,除了下雨天,雨天亞倫都不在。

兩人一直聊天,內容通常是書中的故事,艾莉亞從一開始就覺得亞倫是很黏人的男孩,一開始的確不習慣,但久了,真的習以為常。

***

這天原本應該一如往常,但艾莉亞因為又想起沒有人喜歡她而感到失落,她在意別人對她的想法,不知怎麼的,她因為自己沒朋友感到自己醜陋,一定是自己心太醜所以沒人願意接近自己,這樣的想法不斷滋生,頭一次,她好想好想哭。

當亞倫來到她身邊,才有一點舒緩。

「亞倫,你沒想過要離開我嗎?」兩人又在放學的路上聊天,艾莉亞隨即問了一句。

「嗯?為什麼這樣問?」

「你不覺得我很強勢?很令人厭煩嗎?」她把他人對她的印象變成自己對自己的印象了,她告訴亞倫:「我只有你一個朋友,但我根本不配擁有朋友阿!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我有一天一定會傷害你的......」

她把心裡話告訴亞倫,說一說不自覺的啜泣,亞倫沒有反應,就只是靜靜的陪伴她、傾聽她,幫她拭去眼淚。

「艾莉亞,妳很溫柔,妳因為在乎他人的感覺而很溫柔。」他說,用一開始那種溫柔的笑容。

「我可不覺得......我的心很噁心,所以我搞不懂為什麼你要接近我......」她喪氣的說著。

「妳有缺點,我和妳相處這麼久很清楚,但我覺得妳有很棒的優點阿!不要這樣輕視自己。」亞倫持續的試著鼓勵她。

這段辯論沒有終點,兩人最後都沉默不語,亞倫最後把艾莉亞送回家。

而隔天,艾莉亞又回復成原本的樣子,儘管心中埋了一個小小的悲傷。

她學會了偽裝。

***

時間慢慢過去,周圍的孩子對艾莉亞的個性開始習慣,開始有人知道艾莉亞的善良和善解人意,其他人都開始和艾莉亞交朋友。

隨著艾莉亞其他的朋友變多,她和亞倫說的話變少了,每當她和別人說話,亞倫只是笑笑站在旁邊,而別人似乎無視亞倫的存在,他只是默默陪在艾莉亞身邊。

他們放學的路途上開始多了其他的人,亞倫依舊是默默微笑退在艾莉亞身後。

「亞倫,今天我要和其他人去隔壁鎮玩,不能跟你走囉。」有天艾莉亞放學時對亞倫說。

亞倫愣了一下,最後還是微笑著回應:「好啊!」

她沒有邀請過亞倫。

***

原本應該越來越好的日子,有天突然變調。

一個時常聽艾莉亞說心事的朋友,將艾莉亞不能說的「秘密」告訴了別人。

原來所有人都看不見亞倫,原來只有艾莉亞能和亞倫說話,這件事傳到其他人的耳中,開始有人說艾莉亞十分愛幻想。

不帶惡意的搖傳傳到了艾莉亞耳中,這對她而言是極大的打擊,她學會了背叛,她變得不願再和其他人說話了。

亞倫呢?亞倫不見了?

當她這樣發覺,她真的失去了亞倫嗎?幾乎讓她崩潰的是什麼?

外面的天空下著雨,她獨自的走在回家路上,她不想撐傘,她才發現自己不習慣沒有亞倫的放學。

她蹲了下來,她好累,走不動了......

然後她逐漸昏睡的眼睛看見一個人影來為她撐傘。

「這樣會感冒的,艾莉亞,我送你回家好嗎?」那熟悉的聲音是......那怎樣都長不高的人影是......

「亞倫?所有人都會背叛嗎?」她問。

「人都會背叛。」

「你會背叛我嗎?」

「我不會,相信我。」

在她還沒失去意識前,她看見亞倫依舊用那招牌溫柔的笑容看著她......

***

隔天,艾莉亞在自己的床上醒來,家中依然沒有人,父母依然外出工作。

她急著跑出門,她要去找亞倫,她想找他......唯一不會背叛自己的,就是亞倫了!

全世界都看不見他又如何?他見得到就行了,連為何所有人都看不見亞倫都懶得去思考,她現在只想再看一次哪個長不高的男孩對她笑、跟她聊故事、陪她走各種路......

當她跑出家理庭院的籬笆後,她看見了一切的真相。

倒在籬笆邊,是那把昨晚撐了她的傘,傘的旁邊,有一個略比她矮小的紙偶人,全身都被雨水淋濕糊掉,只剩一攤沒有生命的紙糊。

她不敢相信,也終於明白亞倫為何大家都看不到。

她仔細一看,紙偶手上緊抓著一個東西,那是一顆石頭,上面刻著字:

「我愛妳,原諒我,騙了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