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大馬士革之戀

        躺在炙熱的黃沙上,卻仍然覺得有些寒冷。

        我大概快要死了吧?

        彎刀所造成的傷口從左肩一直延伸到下腹,雖然不深,但是對於一個年逾60的老頭應該足以致命。

        砂的味道,鐵的味道,血的味道,還有死亡的味道,不斷地爬進我的鼻腔。

        刀劍互擊的鏗鏘聲,愈來愈稀稀落落,剩下的同伴應該也快全軍覆沒了吧?

        當初為了解放聖地耶路撒冷,我接受了法王腓力二世的號召,毅然決然地加入十字軍。但是,腓力二世卻在中途撤軍,使我們孤軍奮戰落到今天的局面。

        不過說真的,我並不後悔。身為一個修士,能為我敬愛的主奉獻生命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真要說遺憾……大概就是白貓吧?

        第一次遇見白貓是在彌撒的時候,那白淨的外表,那溫順的個性,就像是一隻小白貓一樣。當我第一眼看見她的時候,我的心便被她擄走了。

        在和她相處一陣子之後,我決意她就是我此生的唯一。雖然我明白身為農民之子的我和貴族出身的她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

        幾個月後,她和領主的兒子訂婚了。於是,心灰意冷的我,決定將此生投入教會。

        結果到頭來,我竟然因為一個女人從法蘭西來到大馬士革,真像個傻瓜。

        囂張的陽光越來越暗,死亡的腳步越來越近了。上帝啊,如果能讓我有一個最後的願望,我希望……

        「大人您終於醒了!」一個有年紀卻十分動聽的女高音在耳邊響起。

        「這裡是哪裡啊?」我嘗試著坐起來,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

        「這裡是建在大馬士革附近的教會。要吃點什麼嗎?」

        「什麼都好,除了內臟。」

        「討厭吃內臟,睡覺的時候老是說夢話。大人您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難道說……「你是……?」我掙扎的坐了起來。

        雖然穿上了修道服,歲月在皮膚上留下痕跡,但是我永遠都認得這張臉,這個微笑。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已經驚訝得連話都說不好了。

        「因為我也是個傻瓜啊,因為一個男人從法蘭西來到大馬士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獻給高中某個不停尋找真愛的好友-真正的愛情是值得不斷等待與追尋的!
2014-01-26 23: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