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牛奶糖

我從來不認為什麼愛情會降臨在我身上,有的話,大概就是小時候和媽媽去參加親戚婚禮的那一次。

有個綁著兩個辮子的女生跑向我,笑著對我說:「你看起來不開心,哪,這個請你吃,不開心就會全

部飛走喔!」然後蹦蹦跳跳地離開了,手裡留下的是盒牛奶糖和那餘溫,也成了我日後的牽掛。

問我為什麼會記得?或許是活了十幾年,很少有人跟那個女生一樣敢靠近我吧。

我承認我是個很冰塊的人,臉上很少有笑容,身邊總是圍繞著零下的溫度,儘管有女生喜歡我,也只是遠遠的討論,不會直接走過來。

#

「嗨,請問要加熱嗎?」綁著兩個低馬尾的女店員露出好看的笑容詢問著。

「......不用了,謝謝。」停頓了幾秒,那個店員......

「可是最近天氣有點涼,喝冷的對身體不好喔!」嘖,怎麼有這麼媽媽的店員啊!但不可否認的,我拒絕不了她,總覺得她......

「那,好吧,麻煩了。」我露出非常害羞、不常出來見人的微笑,心裡也漾起一道道的漣漪。

女孩驚訝的看著眼前的男孩,「你終於笑了!還是改不掉每天一盒牛奶糖嗎?」

兩人相視幾秒後,都靦腆的笑了。

「對啊,一直忘了跟妳說......謝謝妳。」

原來,早在自己還小時就遇到了初戀呢;

原來,早在不知不覺中,牛奶糖竟成了我的習慣。

「我就說,冰塊也有融化的一天吧!」

牛奶糖,無論是第一次的初戀,或是第二次的,我都要謝謝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