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亞森.羅蘋的冒險故事:爺爺的寶藏

經過長長的地下隧道,一路走到隧道的盡頭,看著眼前厚重的木門深吸一口氣用力推開,不同於外面的冷寂,裡頭予人溫暖的感覺,我走向其中一個高貴的絨椅坐下。

沒多久,一個有氣質的貴婦從本來看似牆壁的地方旋身進來,突然,眼前的貴婦像是變魔術一般,變成一個彬彬有禮的高雅男子。

「亞森.羅蘋?」

一陣清朗的笑聲傳來,「我拜託你找的東西呢?在哪裡?我要。」亞森.羅蘋轉身,手裡多了一個像是我要找的東西。

那是爺爺昏迷後一直喃喃唸著要尋找的東西,因為爺爺一向視錢如命,所以我們這些晚輩想大概是珠寶之類的,便不怎麼在意,現在爺爺病情越發嚴重,醫生也兩手一攤,我便想請亞森.羅蘋幫忙找回這令爺爺十足掛心的寶藏?

他伸手遞給我,「車,爺爺。」他似乎懂得我極想拿給爺爺著急的心,馬上飛車帶我衝到醫院,一到爺爺的病床前,那些機器開始嗶嗶的大響,我知道這是代表危險的徵兆。

我緊張地打開眼前的捲狀物體,裡面是類似紙般的物體,我將它打開,那是……

奶奶生前留在鄉村老家的畫像。

我把它放在爺爺的手上,爺爺像是感應到一般的握緊,爺爺緊繃的臉揚起淺淺的笑容,最終嗶嗶聲停止。

爺爺帶著微笑過世了。

我這才懂得,原來爺爺要尋找的寶藏,就是他一輩子的摯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雖然很短可是很好看:)
感情是人類最珍惜的寶藏。
2014-01-29 21: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黑色調哈囉!
其實因為徵文有限字數害我刪的好辛苦(哭)
很開心你喜歡我寫的,感情真的是人畢生最重要的寶藏呢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