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初戀愛

      遇見她,是在一個假期的午後。我很難向他人描述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午後,因為它實在太過美好了。那時陽光正暖、微風輕吹拂過耳廓、樹影搖晃斑駁,像極了每一本小說平凡美麗的開頭。而這樣微醺的午後,正適合邂逅些甚麼。

      我走進了習慣的書店,冷氣之強讓我不禁打了個哆嗦,但那阻擋不了我的好心情。我拿了本書,找了個位置坐下,然後細細品嘗。在我讀書時是鮮少被外界的人事物所影響的,我經常會太過投入於書本的內容而對外面的變化渾然不知,除非冷氣實在太冷,令我又打了個哆嗦。但那一次當她淺藍的裙襬掠過眼角,我幾乎是下意識地抬起頭來,目光灼灼地追逐她的背影。對我來說她實在太美了,尤其是微卷的長髮;尤其是淺藍的長裙;尤其是白皙纖細的腳踝;尤其在這個美得驚人的午後。我突然想起了村上春樹的《四月某個晴朗的早晨遇見100%女孩》,她就是我100%的女孩了我是這樣認定的,但平凡如我會是她100%的男孩嗎?

      我沒有太多時間猶豫,轉眼的時間她就要從書店裡離開了。而這一次錯過以後,要從人海之中找到同一個她恐怕就是生生世世了。我放下了書本,跟著她走出了書店,幾乎是急促地跑到了她的面前。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午後,陽光多麼溫暖,微風徐徐,像是連冬天的氛圍都要融化了、吹散了。

      「嗨,我知道這樣很唐突,但我一眼看見妳就感覺妳是我100%的女孩呢!」我說。此刻我的笑容應該是很僵的,就連手腳都侷促得不知道該擺在哪裡才好。那個女孩子一開始有點驚訝,隨後臉上浮起了粉嫩的紅暈。真可愛啊……我也跟著臉紅,心中的想法又更加堅定了。她肯定就是我心中的100%女孩。「你知道嗎?」她說:「我剛剛才在書店裡看了《遇見100%的女孩》。」我的心撲通撲通跳的多瘋狂啊,就算下一秒會因為心跳過快而死我也毫不意外。「今天天氣真棒呢……連風都好溫暖哪,吹過來時都帶著隔壁甜點店香甜的氣味。」她微卷的頭髮被風吹起,在陽光下變成淺淺的栗子色。羞澀的、可愛的她,此刻,就站在我面前輕輕說著:「想一起去吃甜點嗎?」

      只要一想起那個時候就會令我不自主地微笑,我怎麼可能拒絕她呢?看著她的笑容,就算是毒藥我都能毫不猶豫地喝下去了,又何況是甜點。而那時,也確實適合來點濃郁甜蜜的栗子蛋糕。

      在那個假期的午後,我邂逅了我的100%女孩。她所帶給我的,大概就是那一生一世唯一一回的、有如窒息般100%的初戀愛吧。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