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自己的寫作秘方

    言情最重要的是──象徵物

    很多故事都有一個象徵,例如:男女主角在學校認識,認識之後已傳信來表達他們滿滿的情感,最後就終成眷屬。

    故事很爛我知道,但我想說的是:

              故事中的信=愛

    是不是很有內涵啊!藉由象徵可傳達的更有感覺、意義,故事更有那無可言喻的...神祕。

    如果不爽我舉的例子可自己挖掘,很多故事都有。

    寫這篇的目的是為了讓所有喜歡讀書的人都能了解故事的涵義,其實這些大學課程會教你-文章視讀,但就是有些人不知道,所以我才想和他們分享我的心得。

    所以我寫這篇只是個人興趣,沒有估名釣譽的目的。

    最後希望大家能寫的更好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受教了......^_^
我個人對「言情」的理解爲:把抽象的情感具象化。
所以,迷幻迭的意思是:這些具象化過程所使用的「媒介」(除了文字和語言以外)就是「象徵物」嗎?
嗯......讓我想一想!

呵呵,例子的確不怎麼樣,但要想讓我這種門外漢明白,卻再好不過了。
其實,我對「文章視讀」這門學問還蠻好奇的!有書本或是其他文獻推薦嗎?

(「遙想當年」自己都修了些什麼跟什麼啊——生命科學?消費心理......唉!)

總之,這是篇實用的文章,謝謝分享!
 
2014-01-18 16: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真的有人看耶!〈暗爽中〉

文章視讀是大學的學程,主要是教你如何解讀文章,文章通常有很多涵意,張愛玲的小說就有很多。這都是我在某場語文研習會學到的,也不是非常了解,sorry。
我覺得你說的:「把抽象的情感具體表達。」挺有道理的,我也學到了一樣東西。
我也不敢說甚麼大話因為我還沒什麼經驗,但如果有幫助你我就有點開心了。
回覆